李妮娜:中国整体水平更强了 争取多进决赛挤掉对手

2013年12月21日22:5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虽然在决赛中失误不断,但三位中国选手的团体优势仍然发挥了作用。在21日开始的2013-2014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北京站的女子比赛中,张鑫最终夺得冠军,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冠军得主拉斯拉获得亚军。中国的另外两位名将徐梦桃和李妮娜分列第三、第四名。

  作为首次在鸟巢举办的空中技巧世界杯的比赛,东道主中国队派出了6位选手参加女子的赛事,在经过两轮的资格赛之后有四位选手晋级了决赛圈。从2013年开始,国际雪联改变了空中技巧的决赛规则,不再以每名选手两次试跳的成绩来综合排名,而是采取了三轮淘汰赛的做法,决赛选手每轮只跳一次,最终剩下四名选手进入最后的角逐。

  在决赛第一轮的较量中,晋级的选手们均采取了比较保守的难度。不过20岁的小将孔凡钰在落地时仍然出现了失误,未能晋级八强。队友在首轮就被淘汰并未影响到中国队员的情绪,在第二轮八进四的较量中,李妮娜、徐梦桃和张鑫均表现出了非常高的水平,全部进入了前四名,其中徐梦桃得到了100.70分的高分。不过老将拉斯拉仍然是中国队最强大的对手,她在第二轮力压中国队的三名选手,以106.78分的高分名列第一晋级四强。

  最后一轮的较量均并没有想象中的精彩,在压力之下四名选手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首先出场的李妮娜在落地时重心偏后,摔在了雪面上,最终只获得了67.32分。随后出场的张鑫和徐梦桃也受到影响,结果张鑫获得了87.06分,而徐梦桃得到82.24分。这样对于最后出场的拉斯拉来说只要超过88分就能够夺得冠军,不过拉斯拉仍然出现了落地失误,最终只获得了84.24分。将到手的分站赛冠军拱手让给了张鑫。这也是张鑫第三次拿到世界杯的冠军。

  在赛后,拉斯拉表示,她今天最后一跳是一个新的动作,能够取得银牌已经让她非常高兴了。她说:“很高兴我能进入前三名,虽然在最后一跳落地的时候有些问题,但作为一个新的动作我觉得完成的还是不错的。我现在正在越来越好,为接下来的比赛做着更充足的准备。”

  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每支队伍的满额参赛人数为4人,只要在5站世界杯分站赛排名进入前25名的运动员就能够获得名额。这个目标对于中国队来说并不难完成。在世界杯北京的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将在北京进行两周的体能训练,随后飞赴美国参加第三站的较量。

  作为队中的老将,李妮娜表示,三名中国选手进入北京站决赛最后一轮说明了中国队目前的整体水平更加齐整。她说:“我回到赛场的时间不长,上一站世界杯拿到冠军很幸运,这一站暴露出的问题更多一些。我觉得同前几届奥运会相比,现在中国男女队的整体性更强,就是看谁能把握住机会。我们有跳两周台的选手,也有跳三周台的选手。比如徐梦桃是跳三周台的,她的难度最大,一旦成功就有能力竞争金牌,而我们跳两周台的选手也需要努力多挤进决赛,把中国队的对手们挤掉。当然,我也希望两周台的选手能够有机会获得好成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申花更名:绿地申花 恒大签意国脚达协议
  • 娱乐徐若瑄嫁新加坡富商 6月补宴非奉子成婚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湖北6岁男童遭婶婶割双耳砍下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