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名赛发放外卡又起争议 赫恩表态考虑再减少

2013年12月21日11:03  TOP147

  英国知名斯诺克[微博]博客Snookerbacker博主不久前向世界台联掌门人赫恩和再次连任世界职业台联主席弗格森提了10个斯诺克界热门问题,并以此作为圣诞节礼物送给二位。第一个问题就是要求赫恩停发外卡避免“劫持”职业排名赛,赫恩昨日(12月18日)对10个问题在社交网站上给予了答复,其中关于外卡,赫恩回答说,外卡数量已经减少,但还没有取消,已试图去做。

  Snookerbacker博主认为现在中国业余球员有很多机会,因此到了该制止他们“劫持”职业排名赛的时候了。可能你(赫恩)认为他们只是十多岁的小孩,或者更小,他们应该在职业赛较低轮次得到一试身手机会,以获取比赛经验。但我要说不行,他们现在该是在专门学校里受训,所以我将再一次请求,停发外卡。

  8年前有关赛事举办机构利用世界台联当时外卡制度上的漏洞,让在资格赛失利的丁俊晖[微博]拿到2005年中国公开赛[微博]外卡,并一举夺魁,由此国外对中国排名赛颁发外卡的争议从未间断过。但在饱受争议之中,中国排名赛的外卡一直没有停止颁发,并将外卡制度用到极致,中国举行的排名赛最多时一站颁发多达八张外卡,上赛季中国举行的5站排名赛共颁发了40张外卡,创下一个赛季颁发外卡数量最高记录。

  备受指责的世界台联上赛季末也开始意识到中国排名赛外卡问题的严重性,今年4月赫恩在致球员的公开信中决定将本赛季中国128人排名赛的外卡数量减少到4张,同时外卡不可颁发给前职业球员。但即使这样,国外对中国排名赛外卡的争议在本赛季并没有停止。

  九次女子斯诺克世界冠军、女皇埃文斯受益于今年Q School比赛上的良好战绩,递补参加无锡精英赛资格赛,并第一次打进排名赛正赛,她原本期待能在无锡精英赛首轮与前世界冠军罗伯逊进行一场雌雄世界冠军对决,可不曾想被抽中需要额外打一场外卡轮,要在外卡轮对阵中青小将朱英辉,她只有在取得在外卡轮的胜利才可获得与罗伯逊碰面的机会。

  一向温和的埃文斯,即使在艾伦[微博]抛弃她们母女俩而去都未曾在媒体面前报怨过艾伦什么的,却在得知需要多打一轮外卡轮后,在媒体面前猛烈抨击中国排名赛外卡制度,认为她之前的努力和媒体的宣传都白费心机。埃文斯最终在外卡轮2:5负于朱英辉,使广大球迷期待的雌雄世界冠军对决成了泡影。

  斯诺克传奇人物史蒂夫-戴维斯[微博]在成都国际锦标赛资格赛胜出,本赛季第2次打进中国排名赛正赛,但他也不幸抽中需要与中青小将赵心童在外卡轮对阵,结果这场斯诺克史上年龄相差最大的职业比赛,以赵心童6:1横扫告终。

  但比赛虽然结束,对外卡的争议却没有结束。颇有职业道德的戴维斯在国锦赛结束后才在社交网站上戏言,“也许在下一站中国排名赛我们可以有四名英国人拿外卡吗?我们要求中国球员符合我们的标准,我建议在四分之一决赛加入4张非职业球员外卡。”

  戴维斯此言一出,引发众多职业球员和斯诺克媒体人加入议论,包括赫恩也加入。赫恩当时也表示,“需要时间,已经减少了,最终会取消,但要按商业规则。”(笑嬉嘻)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调查称“禁令年” 近8成公务员未收礼
  • 体育NBA-哈登38分火箭主场胜湖人 视频
  • 娱乐曝郭德纲过春晚四审:低调送审节目视频
  • 财经健力宝原董事长假立功减刑出狱不知所踪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马未都:博客字数的秘密 安倍是否会离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衣架吊发”苦读(图)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