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外卡劫持职业赛 蔡剑忠:中国挽救斯诺克

2013年12月26日11:29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罗丹

  英国知名斯诺克博主不久前向世界台联掌门人赫恩提了10个斯诺克界的热门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要求赫恩停发外卡,矛头直指中国的五站排名赛,称这些为中国选手而发放的外卡正在“劫持”斯诺克职业排名赛。

  丁俊晖[微博]最早引发争议

  该博主声称,早在8年之前,某赛事举办机构利用世界台联当时在外卡制度上的漏洞,让受阻于资格赛的丁俊晖拿到了2005年中国公开赛的外卡,并一举夺魁,从那之后,国外对中国排名赛颁发外卡的争议从未间断过。

  但在争议声中,中国排名赛的外卡一直没有停止过颁发,上赛季在中国举行的五站排名赛共颁发了40张外卡,创下了新的纪录。

  国外选手已多次炮轰 

  不少国外选手也在公开场合表达出对中国排名赛外卡过多现象的不满。

  九次女子斯诺克世界冠军埃文斯递补参加无锡精英赛资格赛,并第一次打进排名赛正赛,她原本期待能在首轮和前世界冠军罗伯逊进行一场“雌雄世界冠军对决”,可没想到被抽中需要额外打一场外卡轮比赛,对手为中国小将朱英辉,取胜后方可获得和罗伯逊碰面的机会。得知这个消息后,埃文斯在媒体面前猛烈抨击中国排名赛外卡制度,认为她之前的努力和媒体的宣传都白费心机了。埃文斯最终2:5不敌朱英辉,很多球迷的期待成了泡影。

  斯诺克传奇人物史蒂夫·戴维斯[微博]在成都国际锦标赛资格赛中胜出,本赛季第二次打进中国排名赛正赛,但他也不幸抽中需要和中国小将赵心童在外卡轮对阵,最终比赛以赵心童6:1狂胜宣告结束。赛后,戴维斯戏言,“在下一站中国排名赛时,我们可以有4名英国人拿外卡吗?”

  外卡制度不仅中国有

  针对这一尖锐的提问,赫恩当时回复说:“需要时间,已经减少了,最终会取消,但要按商业规则。”金陵晚报记者昨天就此事采访了国内著名的斯诺克推广人任浩江和中国台球集训队教练蔡剑忠[微博]

  任浩江表示:“所有人都看到了,目前包括世锦赛在内的大部分斯诺克赛事还是放在英国办的,英国选手的参赛机会相对更多,这是不是也是一种不公平呢?”

  蔡剑忠则更为直接地指出,“如果没有现在中国每年的这五站排名赛,世界斯诺克[微博]市场会萎缩得更快。中国投入了这么多资金和精力来办比赛,帮助世界斯诺克的发展,中国年轻球员理应得到机会。何况在中国和英国以外地区举办的排名赛,也有扶持当地球手的外卡制度,这是世界台联和赛事方在某种程度上达成的共识。”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调查称“禁令年” 近8成公务员未收礼
  • 体育NBA-哈登38分火箭主场胜湖人 视频
  • 娱乐曝郭德纲过春晚四审:低调送审节目视频
  • 财经健力宝原董事长假立功减刑出狱不知所踪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马未都:博客字数的秘密 安倍是否会离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衣架吊发”苦读(图)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