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部门联合宣布5年内解决体育场馆资源闲置浪费问题

2013年12月19日15: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国家体育总局、发改委、公安部、财政部、国土部、住建部、税务总局以及工商总局八部门近日在京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将在全国范围内深入推进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改革的新政策进行了解读,明确提出将在未来5年着力解决目前存在的场馆资源闲置浪费的问题。

  今年10月底,国家体育总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改革创新 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的意见》。该《意见》是在八部门全国实地调研以及在湖北、宁夏进行改革试点的基础上出台的,旨在解决群众体育需求快速增长与公共体育资源相对不足的矛盾,改变部分场馆资源闲置浪费的现状。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表示,这一新政不但明确提出了用5年左右时间实现大型体育场馆的科学、合理建设运营,更从规划建设、财政保障、税费优惠、投融资支持等方面明确提出了对大型体育场馆的扶持政策。财政部教科文司副司长霍步刚说:“中央财政将设立体育场馆公共服务专项补助资金,地方政府也要安排相应资金,支持大型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同时,他还表示,将通过完善税费政策和投融资政策来为体育场馆建设运营拓宽资金渠道,这一举措将为更多大型体育场馆向群众敞开大门提供经济支持。晓敏表示,在《意见》出台之后,八部门正联合加快制订相关配套的细化政策。J18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肇星讲跟儿子斗嘴事 胡锦涛:孩子有理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