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取七连胜 中国冰壶女队昂首挺进索契冬奥会

2013年12月16日00: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壶落选赛昨天在德国进入第五日争夺,循环赛排名第一的中国女队手感火热,以7:6击败日本队,这样中国女队在循环赛和晋级赛双杀日本队,豪取七连胜,顺利拿到索契冬奥会门票。

  中国女子冰壶队是2009年世锦赛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得主。近两年世锦赛,中国队发挥欠佳,没能直通索契。本次落选赛,中国队分别击败了德国、捷克、挪威、意大利、拉脱维亚和日本队,以六战全胜的成绩排名循环赛首位,根据佩寄赛的规则拥有两次冲击冬奥会门票的机会,如果能够在淘汰赛中击败日本队就将直接拿到索契的奥运门票。

  首局,双方都有所失误,但凭借王冰玉[微博]较高水准的两投,中国队率先拿到一分。直到第三局,日本队四垒才依靠打甩艰难拿到一分,双方战成1:1。第四局比赛,轮到后手的中国队采用牵制战术取得成功,关键时刻王冰玉下手果断,顺利拿到两分,取得3:1的领先优势。第五局,中国队采用清理战术,让后手的日本队只得到了一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2暂时领先。第六局,握有后手优势的中国队全面爆发,一举拿到了3分,以6:2拉开比分。第七局,日本队将比分追至4:6。第八局,王冰玉在混乱局面下第二投准确旋进,为中国队艰难拿到一分,以7:4领跑。此后比赛进入白热化,第九局,日本队后手拿到一分,将比分追至5:7。最后一局,王冰玉最后时刻将对手两个得分壶打掉一个,最终以7:6战胜日本队,以七连胜的成绩进军索契。

  赛后,王冰玉热泪盈眶:“非常兴奋,赛前我们觉得冬奥会资格是遥不可及的,直到投完最后一个壶,我们终于实现了目标。赛前准备得非常充分,能赢下来很高兴。”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申花更名:绿地申花 恒大签意国脚达协议
  • 娱乐徐若瑄嫁新加坡富商 6月补宴非奉子成婚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