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会即将意大利小城开幕 中国代表团59名选手参赛

2013年12月11日18: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时间2013年12月11日上午,教育部副部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团长郝平同志在意大利特伦托市市政厅与特伦托特区体育文化部部长蒂兹亚诺-梅拉利尼先生、第26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组委会主席塞吉尔-阿内斯先生亲切会见,之后在国际大学生体联总部酒店与国际大体联主席克劳德-噶里恩教授(法)、国际大体联第一副主席奥勒格马蒂森(俄)等贵宾亲切会见。中国大学生体协秘书长杨立国、中国联合国教科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杜越、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杨军等陪同会见。

  噶里恩主席表示,中法关系源远流长,体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增加国家和民族的凝聚力,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协一直重视学校体育的发展,希望中国代表团取得好成绩。

  郝平副部长指出,中国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大学生体育运动的发展,并且积极参与国际大学生体联框架下的各项工作。中国在10年内举办过3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此次派出了规模约为150人的代表团来到意大利参赛,希望利用此次宝贵机会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国家大学生运动员的交流和友谊,进一步促进中国学校体育的发展。

  2013年大冬会将于意大利当地时间今晚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特伦诺开幕,来自哈尔滨体院、北京体育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8所高校的59名中国大学生冰雪健儿将参加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壶和高山越野滑雪等6个大项39个小项的比赛。正如国际大体联主席噶里恩教授所说,大冬会展示的不仅是冰雪运动竞技,更是世界各国大学生的友谊和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在大冬会的比赛现场看到的不仅仅是竞技运动,各项高科技的展示和教育文化的交流能让大学生运动员得到更丰富的参赛体验和人生阅历。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纪委:专项清理干部住房用车 超配清退
  • 体育三星杯唐韦星胜李世石 中国包揽年度6冠
  • 娱乐北漂女歌手遭快递员劫杀 凶手被执行死刑
  • 财经低退休年龄群体或先延退 多为体力劳动者
  • 科技电信4G最快明年初公众“试商用”
  •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青年弃万元工作当北漂:理想就是买房吗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