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排3比0战胜福建:外援比拼 火花四溅

2013年12月11日08:53  中国体育报

  12月10日上海男排与福建男排在上海滩上演了一场遭遇战。虽然上海队以看似一边倒的比分(3比0)取胜,但过程却很激烈。尤其是两队的外援对抗,更是火花四溅。

  本赛季男排联赛有4支队伍引进了外援,其中上海、四川、福建在同一个小组,让外援直接对话成为可能。上海男排拥有世界级的外援大卫·李、萨瓦尼、雅奇尼,他们都曾分别担任美国、意大利和塞尔维亚等男排强国的国家队队长。而福建外援达拉斯和米克分别是来自加拿大和芬兰的国手。此役之前,目前在第二小组得分榜上,上海队的萨瓦尼获得44分,福建队的达拉斯43分,排名小组前两位。

  本场比赛外援很快就开始直接对话。上海队萨瓦尼攻下一分,福建队米克就用发球直接得分进行还击。第二局尤为精彩。开局阶段,凭借萨瓦尼的发球、进攻得分,上海队开局3比0领先,但随后福建队的外援米克就在拦网和发球上连续得分,将比分追成3比3平。局中,上海男排凭借整体实力,一度12比6大比分领先,但福建队的外援在队伍的困难时刻挺身而出。两名外援达拉斯和米克在发球、进攻、拦网等环节全面开花,将比分追成16平。此时,上海男排外援萨瓦尼和大卫·李、雅尼奇也在球队困难时刻能量爆发,在局末连续得分,帮助球队重新确立领先优势。

  全场比赛福建外援达拉斯独得20分成为全场得分王,而上海外援萨瓦尼则以16分成为全队最高得分手。失利后,福建男排的外援们坐在地上放松,遗憾之情溢于言表。外援米克表示:“我们本来有很多机会可以赢球的,但犯了很多错误,我们是年轻队伍,需要提高的还很多。”而上海男排的外援们则享受着胜利的喜悦,与前来赛场助威的球迷们打着招呼。本场比赛替补上场的主攻雅尼奇认为球队现在越打越好,他们会继续努力。 (周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辽宁首开雾霾罚单:8个城市被罚5千余万
  • 体育欧冠曼城3-2逆转拜仁 C罗进球皇马2-0
  • 娱乐北漂女歌手遭快递员劫杀 凶手被执行死刑
  • 财经低退休年龄群体或先延退 多为体力劳动者
  • 科技电信4G最快明年初公众“试商用”
  • 博客柴静:一百年前医患关系让人感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十大最易挂科科目曝光 学霸最怕啥科目?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