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闽男排外援场上激战场下畅聊 萨瓦尼他们强在哪

2013年12月11日05: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上海男排[微博]与福建男排的这场比赛无疑是男排联赛小组赛第三轮的焦点之战,而这场比赛能够成为焦点之战的原因则是两队外援之间的较量。虽然在外援得分上,福建男排以31比24略微胜出,但上海男排的三位外援则帮助主队以3比0赢得三连胜。赛后,福建男排主教练滕茂名在对比两队外援实力后直言:“在一传和发球方面,我们队的两位外援和上海队的外援有一定的差距。”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13-2014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上海男排在主场以3比0完胜福建男排,获得三连胜。福建男排则吞下三连败。上海男排与福建男排加起来一共有五位外援,而本场比赛大多数时间场上也有四位外援的身影,不得不承认,外援之间的对抗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主旋律。虽然赛后几位外援在场上一隅聚在一起小聊了一会,气氛很是融洽,但他们在场上比拼还是非常激烈。

  在滕茂名看来,本赛季联赛,两位外援松尼亚斯与奥伊瓦南的加盟让全队的整体实力提升了20%,“外援到我们队来的时间不长,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这一场比赛,他们的表现比前两场好。本土球员和他们相比,经验差了很多。两位外援对我们队最大的帮助是在进攻和场上意识方面。在场上,他们看到我们队本土球员表现有不足之处,他们也会及时提出来。”接应二传松尼亚斯得到了20分,在成为全场“得分王”的同时也使上海男排主攻萨瓦尼无法实现连续三场比赛成为“得分王”的纪录,他是福建队的主要进攻点,弹跳高、滞空能力强是他的特点。主攻奥伊瓦南承担一传与进攻两个重任,是负责全队串联的关键人物,他全场得到11分。

  滕茂名直言虽然松尼亚斯与奥伊瓦南在进攻方面具备了一定的能力,但与上海队的三位外援萨瓦尼、大卫-李与雅尼奇相比,他们在两个方面的能力稍显逊色,“他们的优点主要在网口上,在进攻上还是有一定的实力的。在一传和发球方面,他们和上海队的外援有一定的差距。”

  那么,在上海男排主教练吕宁馨的眼中,两位主攻萨瓦尼与雅尼奇又各有何特点呢?“萨瓦尼的主要特点是进攻,通过这三场比赛来看,他的进攻一场比一场好,他和詹国俊的配合也是越来越好。他的打法和我们队以前的打法不太一样,以前我们队的打法是跑动、穿插的打法,萨瓦尼的打法就是快,对二传的要求很高。”

  对于雅尼奇,吕宁馨说道:“雅尼奇的特点是防守和一传好,他的进攻很活,对二传的要求不是很高,他的进攻很‘活’,在场上像‘万金油’,你看今天他上场后,我们队的进攻就显得很丰富了。”关于副攻大卫-李,吕宁馨没有提及其特点,倒是道出了他在这两场比赛中或未上场或在比赛中途被替换下场的原因:“大卫-李之前刚刚打完大冠军杯赛,上一场比赛他得了重感冒,到现在其实他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是他的训练状态很积极的,我希望等他的身体状况好了能尽一步地融入到队伍中。”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辽宁首开雾霾罚单:8个城市被罚5千余万
  • 体育金球奖3人候选:C罗PK梅西 里贝里入围
  • 娱乐李亚鹏谈王菲:她不过问事业 我更有钱
  • 财经山东女汉子抗衡中石化:曾给总理写信
  • 科技12306将屏蔽网络抢票软件
  • 博客柴静:一百年前医患关系让人感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编降龙十八掌称练成考高分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