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19+致命失误!功臣or毒瘤?他的世界没人能懂

2013年12月10日22:20  新浪体育 微博
约翰逊和裁判理论约翰逊和裁判理论

  新浪体育讯 终场前14.3秒,看着天津外援特尔菲尔在场上执行罚球,不知场边站立着的浙江队主教练杨学增会作何感想,可能他会恼怒,如果不是约翰逊最后的失误,浙江队本有机会绝杀对手,但也有可能他又会对约翰逊本场勇猛的表现感到欣慰和鼓舞,总之,浙江客场惜败天津,砍下54分19篮板的约翰逊将是对阵双方均无法绕开的一个话题。

  先来回顾终场前最惊心动魄的那14.3秒,本场比赛双方斗争异常激烈,甚至出现了加时赛,而在14.3秒之前,双方的比分为114-113,浙江队暂时落后1分,此刻特尔菲尔一次中投不中,随后约翰逊在同阿巴斯的拼抢中成功抢到了至为关键的后场篮板,由于此刻双方的暂停均已用完,因此主教练杨学增也只能眼睁睁得看着约翰逊再次上演“即兴表演”。

  只见身高2米03的约翰逊,从后场摘下篮板后并没有打算要把球交出去的意思,而是扭着肥臀,不紧不慢得往前走去,意图控制时间以完成绝杀,然而最为致命的失误也由此产生,只见当特尔菲尔上前试图抢断时,约翰逊直接把球往前扔给了麦克尼尔,后者踉踉跄跄没有接到,皮球直接滚出了场外……

  “也许是约翰逊已经自己控球自己反击惯了,尼尔都没想到他会传球。”本场比赛的解说员看到此球后发出了这样的评价。

  最终的结果也正如大部分人所预料的那样,伴随着这次致命的失误之后,特尔菲尔执行罚球之后麦克尼尔强投三分不中,天津队获得险胜。

  全场比赛约翰逊砍下了逆天的54分、19个篮板的数据,但在一场失利面前,此刻的一切都显得是那么的徒劳。

  在目前的浙江队里,约翰逊场均得到28.6分和10.8个篮板,得分篮板均位列全队第一,是球队目前最为倚仗的得分利器,而本场比赛的约翰逊,也和往常大部分时间一样,在进攻端给予了球队很大的支持,作为一名2米03的大个子,约翰逊有身高有体重甚至还有一手精准的投篮,能自己运球、能快攻碾压对手、也能外线刺痛对手,可以说是一名十分全面的球员,著名篮球评论员孟晓琦就把他称为:“能从一号位打到五号位的詹姆斯。”在崇尚跑轰的浙江队里,约翰逊往往并不需要遵守过多的战术,从后场拿到篮板就可以直接带球往前冲,至于到了前场后是喜欢突破还是投篮,则全凭个人喜好而定,外人则很难看懂——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当特尔菲尔扔进三分时,约翰逊与他玩起了对飚三分,半场7投5中,而到下半场当阿巴斯打起快速反击时,约翰逊也用同样的招式还击对手,下半场三分球出手次数下降到了4次。

  “约翰逊是技术非常全面的外援,外线、策应、防守等都做得不错,有时候从一号位打到五号位,运球推进起来,比后卫还快。”此前浙江队的助理教练张博雨,曾这样评价他。

  显然,约翰逊有着强劲的实力,而且技术全面善于投射的特点也非常符合杨学增的跑轰体系,但同时通过本场比赛也能发现的是,约翰逊过于随性的打法,时机好时可以大杀四方,但同时一旦自信爆棚,也有可能把全队推向深渊,如何用好这名近乎奇特的外援,是主帅杨学增的一道难题。

  (york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步行者让热火3.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辽宁首开雾霾罚单:8个城市被罚5千余万
  • 体育金球奖3人候选:C罗PK梅西 里贝里入围
  • 娱乐李亚鹏谈王菲:她不过问事业 我更有钱
  • 财经山东女汉子抗衡中石化:曾给总理写信
  • 科技12306将屏蔽网络抢票软件
  • 博客柴静:一百年前医患关系让人感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编降龙十八掌称练成考高分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