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心目中自己就是球王 时间紧没来得及吃热干面

2013年12月09日05:46  长江商报 微博

  长江商报消息 魏轶力、高崚、赵芸蕾、王晓理、谌龙……作为中国羽毛球[微博]的传统强省之一,湖北不仅先后为国家队贡献了多位明星级球员,同时还拥有深厚的羽毛球群众基础。为了进一步推动草根羽毛球的发展,由东风雪铁龙鼎力赞助的“谁是球王”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也从12月初拉开帷幕。上周六下午,“谁是球王”湖北站海选赛在武汉举行,中国国家羽毛球队的两大当红明星——目前世界男单排名第二的谌龙,以及世界女单排名第一的李雪芮来到现场,与众多羽毛球爱好者进行了互动。

  在常人眼中,谌龙在2013年的整体表现,可谓是跌宕起伏。也许有不少人会把谌龙的这段时期,打上“低迷”,甚至是“失败”的标签。但事实上,对于这位年仅25岁的湖北籍羽毛球明星来说,这只不过是2011年世锦赛失利后,职业生涯中的又一次磨砺。当人们开始为“林丹接班人”的未来充满担忧的时候,却似乎忘记了,林丹本人也曾在过去的10年中,遭遇了无数的困难与挑战,并最终确立了自己在羽毛球运动中的地位。因此,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经历了2013年种种考验的谌龙,会在未来变得更加成熟和强大。

  长江商报:这次活动的主题是“谁是球王”,那么在你的心目中,你觉得谁是球王?

  谌龙:谁是球王?我觉得就是我自己!虽然在技术、心理等很多环节上,我还需要努力改进和提升,但在我的心目中,球王就是我自己。

  长江商报:多长时间没有回湖北了,回来以后最想做,但没有做的事情是什么?

  谌龙:一直都忙着国家队和俱乐部两个赛场,确实已经很久没有回湖北了。回到家乡,当然是想尝尝湖北小吃,但这次回来的行程安排得很紧凑,只能在武汉稍作停留,我最喜欢的热干面、豆皮还有鸭脖子,只能下次再回来饱口福了。

  长江商报:在国家队训练时,和赵芸蕾、王晓理见面多吗?平时都聊些什么?

  谌龙:男队和女队的训练场地不在一起,但每天还是有机会碰面,和两位湖北老乡在一起,自然感觉要亲切一些,话题也总是绕着家乡转。

  长江商报:作为一个湖北人,回到家乡来参加“谁是球王”的活动,你有什么感受?对于湖北草根羽毛球发展,有没有一些个人的建议?

  谌龙:去年在武汉举行的汤姆斯杯,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当时我是作为主力之一参赛,每次进场的时候,听到看台上的观众为我和我的队友加油,我都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说实话,我个人觉得湖北举办的大型赛事相对少了一些,作为湖北人,我期待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回到家乡来比赛。至于湖北的草根羽毛球发展,我觉得,这里拥有非常好的群众基础,也感谢东风雪铁龙这样的品牌,能够让更多人有机会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最高法:完全赞成废除嫖宿幼女罪
  • 体育NBA韦德复出热火止连败 科比复出战猛龙
  • 娱乐谁让张艺谋三子女上户口?计生局:在查
  • 财经邮政EMS一个快件送了2年多:2011年发货
  • 科技12306手机购票客户端今日上线试运行
  • 博客重判强奸遏制官员淫邪 年关至8招防贼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