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正寻求韦德替身 天残手湖人旧将都是潜在人选

2013年12月09日03:01  篮球先锋报

  韦德[微博]回来了,胜利回来了。并非强调这其中的必然联系,只是韦德本赛季缺阵的5场比赛热火[微博]2胜3负,似乎说明了一些问题。

  今年夏天为了"避税"而将迈克·米勒"特赦"时,热火怕也没想到如今的窘境。虽然二号位的韦德、阿伦都可一战,但年龄和伤病所限,还是逼得热火得在这个位置再囤火力---不光是为本赛季,还有未来的长远打算。

  热火向来对赛季中期的交易不甚感冒,可吃到教训之后终于还是开始算筹码、打电话,求交易了。对于工资总额已在奢侈税线之上、手中可交易的筹码不多,且2014年夏天还得处理大合同的热火来说,运作的空间不算大,就更须经营的智慧。

  ●论必要性

  韦德本赛季状态总体稳定。尤其是在3次休战之后,复出的状态更佳;反观惟一一次“背靠背”两场皆出战的表现,第二场(11月16日战山猫)表现低迷不说,赛后还出现了膝盖肿胀的现象。此后韦德和球队一直小心谨慎,强调“要更聪明”;斯波也有意无意地暗示,至少在本赛季“背靠背”的比赛中,会让韦德至少休战1场。鉴于热火在剩余的62场比赛中还有13组“背靠背”要打,所以韦德的出场次数肯定不超过50场,在二号位再囤积火力确有必要。

  再看热火目前的后场配备———除韦德之外,标准的二号位只有雷·阿伦一人。过去两场韦德缺阵时,斯波曾尝试让詹姆斯·琼斯顶替他的位置,但收效甚微。再加之阿伦年龄偏大,也有伤病隐患,热火所寻的“韦德替身”并不一定是该位置的第三人,也许是有出任首发实力的球员。

  ●论可能性

  热火目前手中的筹码可操作性并不大。后场本就吃紧,基本不可能用来交易。倒是内线的“边缘人”可以在交易中发挥一定作用。考虑到球队还养着奥登等待复出,内线配备相对拥挤。据消息人士称,本赛季上场时间寥寥的乔尔·安东尼(380万美元)最有可能当作交易的筹码。此外,海斯勒姆(434万)、刘易斯(140万)也有可能被交易出去。

  对于工资总额已在奢侈税线之上的热火,若是交易,则瞄准的目标应是年薪在380万到434万这个区间的球员,或是用二人换来一人,则年薪在800万美元上下。安东尼和海斯勒姆的合同在2014年夏天均拥有球员选项,所以对志在重建的球队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

  另一种可能性是:将上述其中一人裁掉,用腾出的人员名额和薪金空间再签一名二号位球员。不过鉴于目前自由球员市场无甚诱人的球员,该选项应该排在寻求交易之后。

  ●定位目标

  1.球队战绩不甚理想,至少在本赛季出成绩无望,这样他们才可能对安东尼、海斯勒姆的到期合同感兴趣,从而在明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搏一下。

  2.球员对于目前处境并不满意,包括球队地位、续约薪金等因素,对于所在球队构成潜在威胁。

  3.以年轻球员为优选,因为韦德和阿伦分别已是31岁和38岁,再来一名老将未免拖累。

  4.优先考虑西部,因为没有哪支东部球队想让热火变得更强的。

  ●目标猜想

  1.不开心的年轻人最优选:迪昂·维特斯

  薪金:本赛季389万美元,2015年夏天面临续约原因:球队内讧,地位之争可能性:★★

  找“小韦德”来给大韦德当替补?看着骑士不会犯傻,但并非没有可能。

  一方面,维特斯虽然否认主动要求交易,但与球队其他球员的矛盾已经公开化。与欧文在更衣室发生冲突之后,维特斯已经连续9场比赛作为替补出场;虽然上场时间仍有保证,但与欧文在球队的地位之差毋庸赘言。骑士已经公开表示愿意在明年夏天留下欧文,而维特斯则频繁地出现在各种交易流言之中。

  骑士也有难处,因为未来两个夏天,欧文、汤普森和维特斯这3位高顺位新秀都要面临提前续约。在已有拜纳姆的情况下,骑士几乎不可能再开出3份8位数年薪的合同。若要在那之前提前“处理”掉一个,那维特斯依旧是最大的目标。

  你也可能认为,骑士没有蠢到送出一个未来之星,去让热火的阵容更加强大的程度。可别忘了骑士在2014年夏天同样需要薪金空间,而他们瞄准的就是热火阵中的另一个人。

  他们是否可能:海沃德(345万)、沙姆佩特(180万,用刘易斯换)。

  2.能即用的老家伙最优选:杰拉德·格林

  薪金:本赛季350万美元,2015年夏天到期原因:战绩一般,无甚盼头可能性:★★★

  开局挺猛的太阳已经跌到了西部前八之外,冲击季后赛或许还有待时日。但是格林不可能多等了,27岁的他上赛季还随步行者打到东部决赛呢!

  原本有主力可打的格林,随着布莱德索的复出,在最近的阵容调换中也已成为替补。虽然“天残手”依然锋利,但毕竟从个人实现和球队战绩上,都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期望太多。反倒是太阳须进一步在内线寻求补强,甭管他们换来安东尼用是不用,至少那380万的到期合同,对于2014年夏天还是有利的。

  放眼去看,同样薪金、水平段的还有卡特、塞福洛沙这些仍能一战的球员。但是球队战绩和个人地位相对稳定,怕是不会轻易寻求变动。

  他们是否可能:诺瓦克(375万)、尼尔(325万)

  3.自由市场淘个金最优选:沙农·布朗

  薪金:目前是自由球员原因:当打之年,自由之身可能性:★★★★

  二号位,实力还行,现在还没球可打的自由球员?选来选去,沙农·布朗是为数不多的物美价廉之选了。

  从位置上来说,1米93的布朗可一可二,在成为“韦德替身”的同时,还能有效补充热火一号位的实力。从年龄和状态上来说,28岁的布朗上赛季在太阳仍有场均10.5分的表现,只不过在被交易至奇才之后,由于球队外线不缺人而被裁掉,至今待业。前一阵传出作为“马布里替身”火线加盟北京队的消息,也因为价钱原因而不了了之。

  从薪金上来说,布朗上赛季在太阳的年薪约为350万美元。热火要腾出人员名额和薪金空间,只须裁掉安东尼和海斯勒姆中的一人。虽然略显残酷,但毕竟也是方案之一。

  他们是否可能:汉密尔顿(上赛季500万)、斯蒂文森(上赛季224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胜机大!火箭让魔术12.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最高法:完全赞成废除嫖宿幼女罪
  • 体育NBA韦德复出热火止连败 科比复出战猛龙
  • 娱乐谁让张艺谋三子女上户口?计生局:在查
  • 财经邮政EMS一个快件送了2年多:2011年发货
  • 科技12306手机购票客户端今日上线试运行
  • 博客重判强奸遏制官员淫邪 年关至8招防贼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