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外援!广东球迷已忍不了 4分4篮板靠他能卫冕?

2013年12月08日22:12  新浪体育 微博
这记扣篮成为鲍威尔本场唯一的亮点这记扣篮成为鲍威尔本场唯一的亮点

  新浪体育讯 全场只得4分,全场只抢到4个篮板球,这样的鲍威尔,广东球迷已经忍不住了,88比104,广东惨败新疆,遭遇两连败,在网上,广东球迷纷纷疾呼:“换外援!”也许,鲍威尔的离去,只是时间问题。

  先让时间回到第三节还剩6分34秒,鲍威尔在低位持球,背身单打苏伟[微博]。撅着屁股,鲍威尔拼命往篮下移动,却遭遇苏伟的严防死守,愣是动弹不得。随后他突然后转身,打算投半截篮,谁知苏伟早已提前预判,赶忙上抢,鲍威尔做了半天假动作,就是得不到出手机会。此时,他已经耗费了差不多10秒的进攻时间,无奈之下,他被迫将球传给外线,但进攻时间所剩无几,队友甚至还没来得及出手,24秒进攻时间就已经到时,广东被判违例。

  这个细节,正是目前鲍威尔尴尬处境的缩影。全场比赛,鲍威尔别说高举高打,甚至出手都显得异常费劲。在苏伟、唐正东[微博]、辛格尔顿以及俞长栋[微博]组成的内线压迫下,鲍威尔全场只得到5次出手机会,仅得4分。第三节还剩1分20秒,鲍威尔篮下勾手命中——直到此时,他才命中了此役个人的第一球!

  平心而论,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广东从不依靠外援打天下,但是随着CBA[微博]各支球队整体实力的提高,广东也不得不逐渐提高外援的质量与成色。鲍威尔曾在湖人[微博]效力,具备一定的个人能力,尤其是他的半截篮,往往能受到奇效。但事实证明,鲍威尔的个人攻击力实在难以令人恭维,尤其是在攻坚战一对一时,鲍威尔并不具备绝对的冲击力和统治力,体现在球场上,他只是一枚战术棋子,负责牵制和策应,让他高举高打,让他成为进攻的终结点,并不现实。此前广东仅以2分险胜缺少马布里[微博]、只能依靠单外援出战的北京队,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在与莫里斯对抗时,鲍威尔功防完全受制。那场球,莫里斯独取34分和16个篮板球,大杀四方,而鲍威尔只得12分,相形见绌。

  此役解说嘉宾李楠不断为鲍威尔找借口,他一直强调,鲍威尔并未处于自己的最佳状态。“看他打球,总感觉力不从心,他的腿上有伤,不敢充分做动作,就算做动作也显得非常缓慢,”李楠说。但是随着广东队两连败,目前内忧外患,鲍威尔的缺陷就被进一步放大。此役只得4分和4个篮板,必定饱受非议。

  事实上,鲍威尔本就不是广东队挑选外援时的首选,只是因为种种原因错过迪奥古,广东队才无奈选中鲍威尔。打到目前,鲍威尔已然成为广东队整体阵容中的隐患,若不尽快做出调整,若无法挑选一名个人能力更强的大外援,广东队本赛季想要成功卫冕,必定难上加难。

  (JO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巅峰战!马刺让步行者3.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最高法:完全赞成废除嫖宿幼女罪
  • 体育NBA韦德复出热火止连败 科比复出战猛龙
  • 娱乐谁让张艺谋三子女上户口?计生局:在查
  • 财经邮政EMS一个快件送了2年多:2011年发货
  • 科技12306手机购票客户端今日上线试运行
  • 博客重判强奸遏制官员淫邪 年关至8招防贼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