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一走北京女排没了底气? 张洛:希望多给些时间

2013年11月30日20: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新赛季女排[微博]联赛今天打响,上赛季排名第四的北汽女排坐镇主场迎战青年军主打的山东女排。北汽女排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1比3遭遇赛季首场败绩,新上任的主帅张洛认为队伍的磨合不够,加上赢下首局比赛后背上了心理包袱,而对手表现出来的冲击力非常强。

  面对全运会青年组冠军为班底的山东女排,北汽女排首发阵容与上赛季最大的不同是新进一队的副攻张宇顶替了退役薛明的位子,张硕站在之前张歌[微博]的主攻位置上。网上优势明显的北京队首局25比13轻松获胜,而山东女排在第二局发起反击,利用快速的进攻和稳固的拦防占据场上优势,连扳三局将北汽女排拉下马来。赛后谈起这场比赛,新帅张洛说:“北京队赛前几周刚刚调整了教练班子,队伍开始磨合,加上有些队员刚上来打主力,磨合期时间不够。赢下第一局后我们有些背包袱,第二局输掉后心情比较急躁,技战术发挥不出来加上动作变形。”尽管第三局北汽女排多次挽救局点,仍以2分之差输掉关键一局。

  1比3不敌山东女排,现场有个别观众喊出了“下课”的声音,开局不利对北汽女排和教练组都带来压力。张洛坦言媒体球迷对北汽女排的关注程度很高,这样的压力和关注度出乎他的预料;竞聘上岗后接手北汽女排三周时间队员在训练中出现了肌肉酸疼、身体反应疲劳的状态,是正常周期内不应该出现的问题,这出乎他的预料;这场比赛北汽女排的名次和阵容人员都相对山东队占优,对手表现出如此强冲击力也是出乎他的预料。谈到与队伍之间的磨合和配合,张洛说:“目前我和队伍还没有达到非常默契非常信任的状态,带队两年在小男排形成的默契在现在的女排大队员中还没有形成,希望媒体和观众给我们一些时间。”

  北汽女排明天将出发前往广州备战周二与恒大[微博]女排之间的第二轮对阵,张洛坦言现在还没有得到相关的技术录像,但是需要对外援、惠若琪和陈瑶这几个重点攻手做好准备,“利用这两天我们要及时总结这场比赛的问题和不足,还要准备好对恒大女排的遭遇战。对阵恒大我们的心态会比今天好一些,对方实力比较强又是客场作战,我们会以冲击对手的心态去打比赛。”

  恒大女排今年队中的新二传王男正是曾经山东女排主帅张洛的手下爱将,张洛说:“王男在山东队的组织特点主要是强调跑动和速度,在恒大女排她会根据郎导的要求和攻手的特点进行调整,我对她的个人特点比较熟悉,会针对个人组织习惯进行一些准备,更多是要根据恒大女排的攻手特点进行拦防布置。”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NBA哈登复出火箭胜篮网 詹韦49分热火胜
  • 娱乐王力宏晒全家福 纽约摆宴疑双喜临门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12306网站购票正式支持支付宝 无手续费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等6高校“宪章”获批 去行政化明确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