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波兰外援爱上针灸 鲍恩将收神秘生日礼物

2013年11月29日02: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周六,新赛季女排联赛就将拉开帷幕,主场作战的上海女排将在首轮对阵江苏女排。周四下午,上海女排在主教练王健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堂训练课。由于三位外援的加盟,上海女排的训练课比起以往显得气氛轻松了点,外援与本土球员会时不时地用简单的英语交流,来自波兰的主攻卡斯普扎克在扣球时不慎扣到自由人王唯漪的身上,前者迅速穿越球网,抱着王唯漪,笑着致歉。看得出,上海女排的三位外援与本土球员相处得很融洽。

  在训练结束后,上海女排的队医欧伟主动对笔者爆料,“卡斯普扎克很爱针灸哦!”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还是听欧伟娓娓道来,“一开始她对针灸也不是很了解,我第一次要给她针灸时,她还显得有点害怕。但扎下来后,她感觉效果很好,后来她一有什么地方不舒服,就会主动找我针灸。她的腹肌和腿这里都针灸过,效果还挺不错的。”欧伟边说边笑,无意间露出些许成就感。

  王健在接受采访时曾谈到,三位外援的到来使得上海女排会有一个中西文化结合的过程。从球队的训练中就可以看到,外援与本土球员在训练场上的想法已经能够融到一起了。对于自己目前与球队的配合,卡斯普扎克表示:“我觉得一切都很好,姑娘们都很不错,她们很愿意和我们分享开心的事。一开始,她们觉得和我们做队友感觉很新鲜,我们也有这样的感觉。我相信我们队是一支很好的队伍,我们队在场上能击败任何对手。”

  在卡斯普扎克看来,来中国参加联赛对她而言是一个很好的经历,“在俱乐部方面,此前我一直是在波兰打比赛的。在我接到上海女排的邀约后,我就和我经纪人商量了,之后我就想为什么不试一下呢,这肯定是一个很好的经历。我知道中国的排球和欧洲的排球是不同的,我觉得自己在中国参加联赛能学到很多东西。”

  甫一来到上海女排,卡斯普扎克也没能一下子进入角色,“因为我之前有一段时间没有怎么系统训练了,所以刚来这里时,我感觉这里的训练速度太快了,快得我都跟不上了。”通过与教练、队友不断地沟通、磨合,卡斯普扎克终于赶在联赛开始前慢慢地适应了训练的节奏,“经过这一个月的磨合,我觉得现在的训练比之前简单了,我和队友的配合越来越好了,也开始进行不同的战术配合了。”

  由于队长、二传卞雨倩伤病没能完全康复,来自美国的二传斯派瑟应该将于本周六作为首发二传出场亮相。在训练中,斯派瑟不仅与其他两位外援的配合娴熟,与朱慧菁、张轶婵等本土球员的配合也都还不错。“作为二传,能和不同的队员进行配合,我觉得很有趣。和姑娘们交流,我也觉得很有趣,我们交流得不错。”斯派瑟笑着说道。

  11月29日是外援鲍恩的35岁生日,这位来自美国的副攻现在是全队的“大姐”,全队将会给她一个生日惊喜。斯派瑟已经准备好了给鲍恩的礼物,她先是做了一个“嘘”的动作,然后轻声说道:“我给她准备了两张贺卡,一张是我自己写给她的,还有一张是全队给她的,每一个人都会签上自己的名字,我还准备装饰一下她住的酒店房间的门。”斯派瑟转过头看了一眼在不远处的鲍恩,回过头来对记者们说道:“不过现在这一切都是秘密,绝不能告诉她哦!”(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国家信访局副局长涉违纪违法被调查
  • 体育国足排名近10月最佳 恒大向左国字号向右
  • 娱乐王力宏新婚谢祝福 小10岁娇妻被疑有孕
  • 财经海外学区房成中国投资客新宠
  • 科技美建成失窃手机数据库:被盗后无法使用
  • 博客赵普:《爸爸去哪儿》不是亲子教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