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一个恒大改变不了女排联赛

2013年11月29日07: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女排[微博]联赛只有真正让队员流动起来,联赛才会更具活力。如果联赛长此以往这样“死气沉沉”,联赛水平很难从根本上得到提升,也不利于中国女排再度崛起。

  中国女子排球拥有一定的基础,凭借过去的经验和模式也取得了成功。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原有的很多东西已经不适应这项运动的发展趋势,是到了进行一些改变的时候了。自从郎平[微博]加盟恒大[微博]女排后,中国女排联赛所受到的关注度与日俱增。记得郎平第一年带队来四川参加联赛时,一个小小县城的体育馆竟然爆满,甚至还有黄牛党炒票。郎平依靠外援将恒大女排带上联赛冠军的宝座,然而中国女排的困境却并没有因此改变,国家队的成绩一落千丈。如此大的反差说明,我们的联赛需要改变,否则很难再为中国排球的发展提供更多动力。

  作为走南闯北多年的名帅,郎平为中国排球带回了很多先进理念,她一直希望能改变如今的联赛大环境。这很难。因为首先需要突破旧观念。其实,国内很多教练也同样明白联赛需要改变,但在全运会的压力之下,很难做出选择。一位地方队教练就曾告诉记者:“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涉及饭碗问题,谁敢把队员轻易放出去?也不可能花自己的钱为别人培养队员吧?”队员转会到底是为了什么?对于这个问题,那位地方队教练说:“每个队都有自己的特点和风格,长期待在一个环境里,对运动员的成长不见得有利。如果能到不同的队伍去锻炼一下,学习别人的长处,肯定是有好处的。”

  只有真正让队员流动起来,联赛的既有格局才会被打破,才有希望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加入进来,让联赛蓬勃发展。恒大的加入已经在女排联赛中激起了涟漪,但一个郎平、一个恒大还不足以改变整个联赛,也很难拯救中国女排。

  本组稿件由记者 陈浩 采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进京上访者被押回路上刺死截访者
  • 体育国足排名近10月最佳 恒大向左国字号向右
  • 娱乐王力宏新婚谢祝福 小10岁娇妻被疑有孕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美建成失窃手机数据库:被盗后无法使用
  • 博客赵普:《爸爸去哪儿》不是亲子教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