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买加反兴奋剂委员会集体辞职 田径丑闻难辞其咎

2013年11月26日14:04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钱业) 牙买加反兴奋剂委员会集体辞职。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据著名田径网站“跑步者世界”报道,牙买加反兴奋剂委员会主席赫伯·埃利奥特宣布辞职,其委员会全体成员也将在12月31日之后集体辞职。

  今年,牙买加田径队爆出多起禁药丑闻,大约一个月前,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曾造访牙买加,检查反兴奋剂工作,但他们至今未公布调查结果。

  日前刚刚落幕的第四届世界反兴奋剂大会出台了新版《世界反兴奋剂条例》,首次故意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禁赛期限将由过去的2年增加到4年,这意味着运动员将因此失去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的资格。该条例将从2015年起生效。

  此前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曾表示,如果牙买加方面不对反兴奋剂检测工作进行整改,牙买加田径队可能面临整体禁赛,“闪电”博尔特[微博]可能会因此无缘奥运会。

  不过,据报道,埃利奥特辞职的直接原因是《华尔街日报》质疑他学历涉嫌造假。埃利奥特拥有哥伦比亚大学的化学硕士学位及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生物化学的博士学位。然而据《华尔街日报》调查,埃利奥特并没有在这些大学入学。埃利奥特并没有承认学历造假,但他表示,愿意辞职以保护牙买加反兴奋剂组织的名誉。

  编译/记者 钱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男女65岁同龄退休
  • 体育湖人续约科比2年4850万 罗斯赛季报销
  • 娱乐杜海涛疑因跪拜韩星风波遭湖南卫视雪藏
  • 财经图说新浪金麒麟论坛精彩观点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呼吁学生堕胎免费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