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女排时隔十年重返福州 徐云丽领衔期待佳绩

2013年11月22日00:1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本月30日,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将开打,福建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日前宣布,福建女排本赛季的主场将设在福建师范大学体育馆。时隔10年,福州球迷又能在家门口观看福建女排比赛了。

  20年来,福建女排一直得到一家厦门热心企业的资金支持。2003-2004赛季后,福建女排的主场从福州迁往厦门。在厦门的这10年时间,福建女排的拼搏精神得到了企业和球迷的肯定。

  随着排球联赛越来越职业化,需要投入的资金量庞大,每支球队都在寻求与企业的合作。福建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肖青松坦言,主场地的变更,也是因为冠名企业的更迭,在与前任结束合作的时候,福建女排很快地找到本赛季的赞助商。在洽谈时,赞助商很爽快,没有提太多要求,其原因之一是其老板热衷体育运动,对女排有着深厚的感情。

  本赛季,福建女排的看点除国手徐云丽外,还有两名高水平外援——前古巴队接应拉米雷斯和美国籍主攻戴安。“今年引进的两名外援让联赛的竞争水平提升了,很值得福州球迷期待。”在谈到两外援时,前中国女排主帅、现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这样表示。

  此前,有传闻“新赛季联赛国家队现役多名国手将转会恒大,其中包括徐云丽”,但肖青松日前明确回应了这条传闻。肖青松表示,虽然徐云丽刚刚为恒大女排征战世俱杯并夺得季军,但她新赛季仍将披挂福建队的战袍。至于如何“使用”徐云丽,刚带领福建青年男排获得全运会金牌、本赛季重返福建女排担任主教练的侯春娣说:“徐云丽今年比赛任务非常重,目前伤病积累比较多,联赛可能还要以养为主,到第二阶段关键时刻再视恢复情况上场。”

  据了解,当年福建女排的主场在福州时,上座率有三、四成,每场能够吸引上千球迷观战。本赛季的主场设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的体育馆内,有高水平外援的加盟,有精彩的交锋,据保守估计上座率超过六成不成问题。 (黄璇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煤矿文工团长拥多套房被查 平日穿着朴素
  • 体育中超-广州恒大入围体坛风云人物候选
  • 娱乐邓文迪分默多克不足1/100资产是前任零头
  • 财经蒋洁敏曾激烈反对国企红利上缴30%
  • 科技传中移动4G版iPhone下月18日上市
  • 博客日本准航母援菲救灾欲压中国一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雇人代跑腿按里程计费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