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恩师:高中老有姑娘送他内衣 上大学或去北卡

2013年11月22日1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今日美国》采访了勒布朗-詹姆斯高中时的教练德鲁-乔伊斯,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来借助这位圣文森特圣玛利亚高中篮球教练的回忆来了解一下当年的“小皇帝”是个什么样子。

  记者:你对高中赛场上的勒布朗最美好的记忆是什么?

  乔伊斯:哦伙计,这可太多了!我想最棒的是他高中的最后一年,在他率领下球队赢下了全国冠军。以这样的一种方式告别真是非同寻常。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意识到他不仅仅会成为一名职业球员,还有潜力成为一名传奇巨星的?

  乔伊斯:他的进步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不过当他参加14岁以下AAU(业余体育联合会)锦标赛时,他已经表现得鹤立鸡群了。在那次锦标赛里他已经超出别人一筹了,考虑到他的对手中包括克里斯-保罗[微博]、肯德里克-帕金斯这些人,当时我就认为他会成为一名伟大的大学球员,我知道他会成为那里的一颗明星。之后他进入高中,在高一之后那个夏天他参加ABCD训练营,完爆了当时公认的最佳高中生球员兰尼-库克,我就知道勒布朗不会打大学篮球了,他注定会成为一名职业球员,这已经再明显不过。

  记者:能不能给我们讲一些他高中时发生在粉丝身上的疯狂故事?

  乔伊斯:姑娘们老是送他内衣。我想最疯狂的一次是当他登上《体育画报》封面后,第二天早上他走出体育馆后发现自己根本没法走回到自己的车上,因为四周挤满了人。每个人都拿着杂志伸到他面前让他签名,我不得不帮他维持秩序驱散人群。他当时都懵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最后一个家伙拿着一大摞杂志让勒布朗签名,我告诉他勒布朗不会签的。结果第二天我们对扬斯敦的比赛,这家伙又来了,还带着他的孩子,希望能用孩子失望的表情打动勒布朗让他签名,这真是太疯狂了。

  记者:如果“必须打一年大学篮球”的规定在2003年就有了,你估计勒布朗会选择哪所大学?

  乔伊斯:哦伙计!俄亥俄州大和北卡都曾拼命招募他,相比之下杜克的力度没有那么大,而据我所知,他本人喜欢佛罗里达的比赛方式。在我看来,俄亥俄州大、佛罗里达或是北卡,他会在这三所学校中做出选择。他是迈克尔-乔丹的忠实粉丝,所以北卡的积极态度对他来说意义非凡。

  记者:有什么关于勒布朗不为人知又会让人震惊的内幕么?

  乔伊斯:他特别喜欢恶作剧,不过人们应该不会为此太过吃惊。如果不打篮球,他没准会去尝试演喜剧,他喜欢开玩笑和搞恶作剧。

  记者:他现在所实现的所有这些成就有没有让你吃惊?

  乔伊斯:是的,你知道,如果我说早就知道他会做到现在所做到的一切,那我就是在说谎。所有的一切都来得如此之快,这真是巨大的惊喜。我是说,他打了10年了,这时间似乎不短,但你要知道他现在已经赢得过最佳新秀以及四座MVP奖杯。一方面这的确令人震惊,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理所当然,因为他付出了努力,他总是那么勤奋。每个人都看到了他在场上的表现,但只有少数人知道他是付出了怎样的努力才变得如此出色。现在成为最优秀的球员后,他甚至比以往更加努力了,他清楚他还需要成为最好的队友,他真是精益求精。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复仇or被虐?勇士让湖人5.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煤矿文工团长拥多套房被查 平日穿着朴素
  • 体育中超-广州恒大入围体坛风云人物候选
  • 娱乐邓文迪分默多克不足1/100资产是前任零头
  • 财经蒋洁敏曾激烈反对国企红利上缴30%
  • 科技传中移动4G版iPhone下月18日上市
  • 博客日本准航母援菲救灾欲压中国一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雇人代跑腿按里程计费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