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清/佟健:大奖赛夺金圆满 索契冬奥滑好两套节目

2013年11月17日07:56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尚栩)在16日于巴黎贝尔西体育馆进行的2013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法国站双人自由滑比赛中,中国组合庞清/佟健凭借稳定的发挥,获得了126.17分,并最终以193.86分的总成绩,收获了他们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大奖赛法国站冠军,这同时也将是他们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个大奖赛冠军。

  “从2003年在美国获得首个大奖赛冠军以来,这么多年来,大奖赛另外五站的冠军我们都拿过不止一次,就是一直没能获得法国站的冠军。这一次,在最后一个赛季,我们能够抓住最后一次机会,收获大奖赛法国站的金牌,还是非常有意义的,可以说在大奖赛方面,我们圆满了,现在应该就差奥运会冠军没拿过了”,16日比赛结束后,庞清/佟健如是向新华社记者总结着他们的大奖赛经历。

  谈起刚刚结束的比赛,已经搭档了20年的庞清/佟健似乎并不十分满意,尤其是在短节目和自由滑中均出现过失误的佟健。他向新华社记者感叹说:“其实今天滑得并不是太好,总觉得现在不像以前那么会比赛了。以前比赛时,训练中的动作基本上都能发挥出来,但是从今年这个赛季开始,也许是因为老想着是最后一个赛季了,反倒在比赛中给了自己一些压力,影响了发挥。不过,不管怎样,最终能够如愿拿到这个冠军,总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

  在庞清/佟健看来,大奖赛法国站的金牌对于他们即将开始的索契冬奥会备战,无疑是一种很好的鼓励,“这个冠军起码让我们知道,如果能够做得好,我们还是很有能力的”。不过,庞清/佟健也清楚地意识到了他们身上存在的问题,他们说:“这一次获得金牌虽然很高兴,但是静下来以后,就要想办法为出现的问题找到解决方案,如果不能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在下一次比赛中,就可能还会再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希望到索契冬奥会的赛场上,能够从心态到动作都更加成熟,能够滑出两套好节目。”(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东伊运”承认发动天安门恐袭事件
  • 体育NBA-加索尔20+10湖人三连胜 视频
  • 娱乐英媒:布莱尔邓文迪曾背着默多克多次私会
  • 财经任志强批央视“房企欠税报道”愚蠢无知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明日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8岁女生连考6年公务员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