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火炬“游遍”空间站 宇航员变身火炬手

2013年11月09日08:37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越 郑清斌)2014年索契冬奥会火炬8日在国际空间站内进行了失重状态下的“传递”活动,9位驻站的宇航员都当了一次火炬手,与奥运火炬进行了零距离接触。

  当天,驻站俄罗斯宇航员费奥多尔-尤尔奇欣在与莫斯科郊外的飞行控制中心进行连线时称,空间站内所有人员都亲手举起了冬奥会火炬,并且火炬已经“游遍”了整个空间站内部。“目前,我已经将火炬安置在俄罗斯舱段的显著位置,”尤尔奇欣说。

  尤尔奇欣还强调了刚刚抵达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宇航员米哈伊尔-秋林作为“太空火炬手”的特殊贡献。“他是第一个带着奥运火炬走进国际空间站的人!”

  莫斯科时间9日,索契冬奥会火炬将进行“太空漫步”。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科托夫和谢尔盖-梁赞斯基将在太空行走中展示火炬。11日,火炬将随“联盟TMA-09M”载人飞船返回地球。

  俄联邦航天署表示,出于安全考虑,火炬将不会在太空和国际空间站被点燃。但俄罗斯方面称,不排除在太空展示的火炬上安装一个发光二极管代表火焰。

  莫斯科时间7日8时左右,来自俄罗斯、美国和日本的3名宇航员从位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携带着索契冬奥会火炬,前往国际空间站。

  索契冬奥会圣火在俄罗斯传递活动于10月7日开始,将历时123天,全程超过6.5万公里,途经俄全部83个联邦主体的130多座城市,火炬手超过1.4万人。此前,火炬还乘坐核动力破冰船抵达北极,这也创造了火炬传递史上的新纪录。此外,奥运圣火还将攀上欧洲第一峰厄尔布鲁士峰,并潜入世界最深的淡水湖——贝加尔湖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东伊运”承认发动天安门恐袭事件
  • 体育NBA-加索尔20+10湖人三连胜 视频
  • 娱乐英媒:布莱尔邓文迪曾背着默多克多次私会
  • 财经任志强批央视“房企欠税报道”愚蠢无知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明日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8岁女生连考6年公务员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