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修堂:不因孙杨是奥运冠军就姑息 所犯错误较严重

2013年11月06日16:03  新民晚报

  除了被交警部门处以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被浙江体院处以禁赛、禁训、禁止参加商业活动等严厉处分外,无证驾驶的奥运冠军孙杨[微博]还将面临国家游泳队的追加处罚,但具体处理办法尚未出炉。

  国家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游泳中心对于该事件的处理将会遵从两个原则:第一、尊重和同意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处罚决定;第二,国家游泳队在地方处理的基础上将对孙杨进一步追加处罚,将会包括停训、停赛等。

  尚修堂坦言:“以前游泳队还未曾有过类似先例,但孙杨此次犯下的错误是比较严重的,已经不是违反国家队队规这样简单的事情了。对于孙杨的处理绝不会因为他是奥运冠军就姑息迁就。”由于目前国家游泳队领队许琦、总教练幺正杰、孙杨的指导教练朱志根等均未在北京,处理办法需要等到这些教练组主要成员回京后再研究决定。

  此外,他所代言的某品牌汽车公司昨天终于发声,称所拍广告镜头是通过静态棚拍后,后期剪辑放入广告当中的。“在拍摄的时候我们出于安全的考虑,并不是让孙杨真的去开车,是把车放在平板拖车上移动,他在驾驶室只是做了开车的动作。”另外,该企业还透露,其与孙杨的代言合同已于今年9月到期。目前,孙杨已不再是其产品形象代言人。

  也有法律专家认为,孙杨涉嫌虚假代言广告,广告商也同样要被处罚。“所以说对广告主,包括广告的发布者没有尽到审慎的义务,明知他是虚假广告,或者明知道他不能代言,不能开车,而去发布制作这种广告,根据广告法的规定,可以对他进行罚款,还可以相同的时段做一些正面的消除影响的广告内容。”

  除了各种罚单裹挟着舆论讨伐声铺天盖地压来外,这位泳坛一哥的形象也跌至历史最低点。某网站昨日做了一个“孙杨是否应该入围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候选人”的民意调查,有超过80%的网友选择了“不应该”。     

  本报记者 厉苒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连发数起小型爆炸物爆炸
  • 体育NBA魔登组合62分火箭胜 詹皇35分热火胜
  • 娱乐赵薇赴美探望王菲女儿 贴面窦靖童谈心
  • 财经113家央企掌门人半数有政府工作背景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张悬:曼城演出风波声明 演唱会举旗事件
  • 读书井冈双雄袁文才王佐被冤杀始末
  • 教育8成大四学生认为工作重要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落水丈夫见死不救一怒之下要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