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孙杨自我膨胀 个人团队并非不能组建

2013年11月06日15: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亚东:孙杨自我膨胀张亚东:孙杨自我膨胀

  游泳奥运冠军孙杨[微博]因无证驾驶已经开始他短暂的“牢狱”生活,但事件仍在持续发酵。孙杨被曝全运会后“失踪”一个多月,其间不接听学院领导的电话。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用“个人自我膨胀”、“游离于队规之外”、“凌驾于纪律之上”来形容孙杨。孙杨此前所代言的某汽车品牌也发表声明,指与孙杨的合同“已经结束”。

  个人团队并非不能组建

  世锦赛前,因为孙杨与恩师朱志根决裂,张亚东曾短暂带过孙杨一段时间,当时他曾用“懂事、重情重义的孩子”来形容孙杨,但这个“大小孩”最终弄得张亚东不停地收拾残局。孙杨撞车当晚,张亚东连夜赶到交警大队协调,面对围堵的记者一度苦笑着要“跳楼”。事至如今,张亚东也不再护犊,在评价孙杨此次事件时,他表示:“(孙杨)由于年龄的增长,成绩的提高,获得的荣誉或者粉丝的追捧,个人自我膨胀加快,所以造成他对自己的约束能力减弱,对自己的要求标准降低了,出现了一种游离于队规之外、凌驾于纪律之上的情况。” 

  事件发生后,有观点认为,孙杨如果能像刘翔、姚明那样拥有一个属于个人的团队,那么这次的事件或许可以避免。对此张亚东并不同意,他认为孙杨拥有自己的团队,“说实话,我们前期也有团队,管理、训练、科研保障和后勤的团队都有,但可能对他的个性化这一块,体现得不是很明确或者还不够到位,所以我们还得在这一块进行反思,或者改进。但是,这是在他对自己的行为有深刻认识的前提下进行的,前提是孙杨必须回归正常的训练生活,遵守队规队纪,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这个前提下,围绕他组建一个个性化的团队,并不是完全不允许的。”

  “飞行药检”找不到人后果严重

  据了解,孙杨自全运会后已经消失了一个多月,按照规定,所有运动员应该9月29日回学院报到,但孙杨至事件发生前一直不见踪影,其间连学院领导、父母的电话都不接,这令学院十分光火,毕竟在孙杨“失踪”期间,一旦发生国际泳联兴奋剂的“飞行检查”、联系不上孙杨的话,后果将十分严重。因此,此前学院一早便针对孙杨拟订了一份处罚决定,之所以迟迟未公布是因为学院内意见并不统一,但此次无证驾驶事件最终令学院方面痛下决心严厉处罚孙杨。有知情人士表示,学院其实已对孙杨忍无可忍,“铡刀”已经举起,孙杨此举不过是主动把头伸了进来。

  不过按照张亚东的说法,学院还是留有余地。停训虽然没有具体时间限制,但主要还是看停训期间孙杨是否有清醒的认识以及是否遵守队规队纪,在得到教练员的认可后即可考虑恢复训练。至于停赛的时间,要通过孙杨训练和生活中的表现来判断他是否真正成长,解除禁赛后,商业活动自然可以恢复,也包括重回国家队。

  已不是汽车品牌代言人

  另外,事件中有关孙杨没有驾驶证却能够代言汽车品牌成为事件的另一焦点。昨天该汽车品牌发表声明称,广告中孙杨并未实际驾车,是通过静态棚拍后,后期剪辑进广告的。而且该品牌宣称与孙杨的合作为“产品形象代言”,而非“驾驶者代言”,与孙杨的合同也于今年9月到期,目前孙杨已不再是他们的产品形象代言人。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连发数起小型爆炸物爆炸
  • 体育NBA魔登组合62分火箭胜 詹皇35分热火胜
  • 娱乐赵薇赴美探望王菲女儿 贴面窦靖童谈心
  • 财经113家央企掌门人半数有政府工作背景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张悬:曼城演出风波声明 演唱会举旗事件
  • 读书井冈双雄袁文才王佐被冤杀始末
  • 教育8成大四学生认为工作重要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落水丈夫见死不救一怒之下要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