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俊:丁俊晖1能力天下无双 我没犯错只是他太强

2013年11月04日03:0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落下大幕,傅家俊[微博]已经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准,并且率先抢到冠亚军决赛的赛点,但经过19局苦战他还是在决胜局败给了如日中天的丁俊晖[微博],最终获得了亚军的成绩。赛后,傅家俊接受本次国锦赛官网新浪体育的采访。

  新浪体育:比赛结束时看上去你并没有太多失落,反而是跟小晖有说有笑的,当时是在向他表示祝贺吗?

  傅家俊:对对对,他今天打得实在太好了,比赛中我也给到他有点压力吧,但是他在压力之下发挥出了他最好的水平,这个很不容易,他确实成熟了很多,所以我向他说了祝贺。这场决赛其实我自己也没怎么犯太多错,所以不会太失望吧,可能防守当中有一点小错误,但都不是很大的错,只是小晖把握能力实在太强了。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结束时已经过了零点,最后阶段有些局面非常胶着,甚至有超过1小时的单局,有没有觉得过程很惨烈?

  傅家俊:其实也不会吧,很多时候长途比赛会出现不同的局面,今天决赛也出现蛮多过百。当然,有时候球的位置不好,就要靠防守等机会,我们防守做得都很好,比赛可能局数比较长,出现僵持也是比赛的一部分吧。

  新浪体育:很多人都认为丁俊晖已经来到了他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候,而且排名赛三连冠很能说明问题,上一次出现这么好的成绩已经是20年前了。那么,你觉得现在是不是斯诺克已经进入到了丁俊晖时代?

  傅家俊:我希望是吧,最近他打得确实很好,大家不是打球的话可能不知道他到底多强,我们打球就看得到,很多时候他在压力下打得真的非常好,亨德利、奥沙利文[微博]、希金斯(巅峰期)有这个能力,小晖也有这个能力,现在有这个能力的人真的不多了,他可能是唯一一个,就是在压力之下打球比没有压力发挥更好。这也是他一个特点吧,所以说他拿那么多冠军实至名归。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