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又见三连冠!太伟大! 亨德利权杖丁俊晖接过

2013年11月04日00: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斯诺克[微博]史上再诞三连冠!随着丁俊晖[微博]10-9险胜傅家俊[微博]摘得本届国锦赛冠军,短短一个半月时间内,丁俊晖以19连胜的辉煌战绩连续三次站在了大型排名赛的冠军领奖台上。上一个三连冠出现在20年前,是由亨德利完成的。如今,台球皇帝已经退役,年轻的丁俊晖依然勤奋挥杆,以辉煌的战果向巨人致敬。

  回顾丁俊晖的职业生涯,可以说其成名之路总是伴随着刷新各种记录而来。时间进入2013年,丁俊晖再次突然间爆发,将天赋发挥得淋漓尽致,随着今天国际锦标赛的冠军奖杯到手,丁俊晖在短短一个半月时间里完成了三连冠的壮举。

  连续夺冠,这是无数职业球员梦寐以求的意境。上一个三连冠还得追朔到20年前,那是由当时如日中天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创下的。

  93年国际公开赛,亨德利在决赛10-6一举击败史蒂夫-戴维斯[微博]。之后的世锦赛,他在决赛18-5横扫吉米-怀特。接下来的迪拜精英赛,战至决赛他再次遇到了老对手史蒂夫-戴维斯,这一次他依然以9-3轻松获胜,由此亨德利制造了20年来难有人超越的三连冠。

  之后,尽管背靠背夺冠时有上演,但三连冠再也没有出现。如今台球皇帝已经离开这一舞台,而三连冠的空缺一直在延长,到今年,已经20年过去了。

  上海大师赛摘冠!印度公开赛问鼎!国际锦标赛称王!从9月下旬到今晚,短短一个半月时间内,丁俊晖打破了斯诺克球坛20年的沉寂。用一个眼花缭乱的三连冠,向已经离开斯诺克球坛的台球皇帝致敬!

  20年前,亨德利以16场的连胜纪录迎来了难以比肩的三连冠。今天,丁俊晖以多达19场的连续长跑,完成了难度极高的三连冠。20年的纪录已由他来打破,丁俊晖的职业生涯再次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