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现在是我生涯最好时候 火箭皇帝比我更好

2013年11月04日02:3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落下大幕,丁俊晖[微博]经过19局苦战在决胜局击败了傅家俊[微博],赢得中国德比的同时也收获个人第九个排名赛冠军,同时这也是他连续的排名赛第三冠。

  赛后,丁俊晖接受本次国锦赛官网新浪体育的专访。

  新浪体育:比赛结束时你和傅家俊都笑了,握手并且拥抱了一下,互相之间说了什么?

  丁俊晖:(笑)感觉也是挺抱歉的,两次德比决赛都赢了傅哥,希望他不要太不高兴吧。

  新浪体育:这场决赛进程起起伏伏,开局你处于落后,然后疯狂破百反超,再到后来傅家俊又追赶上来,看起比赛都觉得很纠结,作为场上的主角,你是不是也觉得这场球确实很惨烈?

  丁俊晖:其实这场球并不是像之前比赛那样一边倒,并不是说自己状态多好导致对手没有反击余地。今天我们状态都特别好,傅哥表现也很顽强,他好多一杆制胜,然后我们打得也都非常严谨,比赛非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最后谁输谁赢并不是大家猜测的那种情况,只是我在决胜局做得更好一些,抓住了机会而已。

  新浪体育:第十七局最后阶段你在落后时做出了非常精彩的防守,而且有一杆成功制造了傅家俊解蓝球犯规,不过后来他远台翻进蓝球并且拿到了赛点,你当时的心情有没有什么波动?

  丁俊晖:其实第二杆也有机会做到斯诺克,不过没有做成功,如果做成的话也是挺难解的,因为我把蓝球放到了开球区附近,一旦他犯规,我在进攻端就会得到很好机会。但是没关系,因为前面自己已经落后两杆斯诺克,做成功一个不代表就能逆转赢比赛,所以8比9落后倒是也没多想,只是希望自己抓住机会扳平。

  新浪体育:总体来说,给自己这次成都之行打多少分?如果最佳表现是100分的话。

  丁俊晖:这次发挥挺好,之前打完两个比赛之后确实感到自己很疲惫了,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取得最后这个成绩,我已经感到很满意,至于评分我就不说啦。

  新浪体育:三连冠这个成绩是任何人都无法忽视的,毕竟上一次出现排名赛三连冠已经是20年前的事情了,虽然你非常谦虚,不肯回应丁俊晖时代这个说法,但是在今天夺得三连冠之后,好像也没办法再继续推辞了吧?

  丁俊晖:斯诺克球员的竞技状态是有阶段性的,我现在打得好不代表后面同样能够顺风顺水拿下很多比赛胜利。只是说这个阶段我相对好一些,接下来还要积极训练会争取保持状态,赢不赢再说,但是我会尽力的。

  新浪体育:那目前是你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候吗?

  丁俊晖:应该说是吧,在防守、进攻都做得还行,这个状态应该是最好的时候。不过自己还是希望有提高的空间,能让自己做得更好,像奥沙利文[微博]和亨得利(那样),应该说他们比我更好。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