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丁俊晖6-1进8强排名升世界第三 梁文博6-1

2013年10月30日22:0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晚,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结束了第三轮角逐。丁俊晖[微博]状态上佳,轰1杆破百6-1大胜史蒂文斯,晋级8强将战艾伯顿。随着这场胜利的到来,丁俊晖的临时排名上升至第3,追平之前瓦塔纳创下的亚洲球手最佳纪录。此外,塞尔比[微博]和梁文博[微博]也以6-1轻松晋级。

  前不久在上海大师赛和印度公开赛背靠背夺冠的丁俊晖来到成都后,先是在首轮玩了一把心跳。与曹宇鹏[微博]的德比战他5-2拿到赛点连丢三局被逼至决胜局,决胜局丁俊晖以单杆63分完成绝杀。接下来对决瓦塔纳,丁俊晖将状态调整到了最佳,轰2杆破百及2杆80+,6-3赢得了这场新老亚洲球王大战。史蒂文斯则6-4击败麦克劳德,6-2力克希金斯,排名第16的威尔士龙于是与排名第4的中国龙相遇16强。

  之前双方交手7次,丁俊晖6胜1负全面占优。本场比赛首局史蒂文斯率先拿到33分击打黑球失误,丁俊晖打单杆53分反超同样在黑球出现偏差。防守战丁俊晖送出8分并留给对手自由球,不过史蒂文斯很快再次失手,丁俊晖76-49先下一城。第2局丁俊晖解球留机会,史蒂文斯连得41分64-4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1。

  第3局,一开始双方均失误频频,最终丁俊晖通过底袋袋角的远台上手,连得48分53-17完成超分。双方围绕最后一颗红球展开拉锯战,史蒂文斯做斯诺克未果,母球摔袋之后主动认输,丁俊晖重新以2-1领先。第4局是上一局的翻盘,几次纠缠后史蒂文斯推中袋失误,丁俊晖57-19超分。台面还剩最后一颗红球,史蒂文斯仅追回8分,丁俊晖62-27再下一城,携3-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归来比赛进入第5局,威尔士龙手感不见好转,率先连得36分薄中袋失误。反观丁俊晖,越打手风越顺,本局丁俊晖轰单杆77分,将场上比分带入到4-1。第6局,丁俊晖凭借一杆68分,5-1拿到赛点。

  第7局,虽然史蒂文斯展示了精准的远台,仍无力改变被动局面,仅拿到9分。丁俊晖顺风顺水轰单杆110分锁定胜局,总比分6-1大胜而归,晋级8强将战磨王艾伯顿。

  随着这场胜利的到来,丁俊晖超越首轮出局的特鲁姆普[微博],临时世界排名升至第3,追平之前瓦塔纳创下的亚洲球手最高纪录。

  同时进行的比赛中,上一轮爆冷逆转头号球星奥沙利文[微博]的梁文博再接再厉也以6-1力克马克-戴维斯,晋级8强将战前世界冠军多特。至此,8强名单出炉后,中国占到了其中三席。世界第2塞尔比同样以6-1大胜宾汉姆,接下来其对手是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最后结束的场次,瑞恩-戴6-3拿下奥布莱恩,下轮对手是乔-佩里。(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