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赛程紧5天参加5个项目成劳模 参赛意在减肥

2013年10月28日11:05  北国网-时代商报

  由于今年下半年游泳赛事繁多的原因,正在黄山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缺少大牌队员,大家基本上都是在进行休整。不过叶诗文[微博]却是个特例,不仅来到了黄山,而且每天都安排了比赛,确实有些劳模的样子。小叶子表示是想通过比赛来控制体重。看来,黄山之行是徐国义[微博]、叶诗文师徒为了保持运动量和竞技状态而刻意安排的“减肥之旅”。

  “小叶子”一天都没休息

  此次黄山全锦赛,游泳中心缩减和重新设置了赛程,将通常的8天赛期改为5天。针对这个5天赛期,叶诗文的教练徐国义也是为爱徒专门制定了比赛计划。从第一天至最终比赛日,小叶子分别将出战女子200米仰泳、50米蝶泳、100米蛙泳、200米蛙泳和50米自由泳,正好一天一个项目,天天不落。叶诗文可谓是最敬业、最勤奋的大牌选手了。

  虽然叶诗文没有出战自己的专项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但参赛的5个项目包含了蝶仰蛙自四种泳姿,都能达到检验她实力和水平的效果。叶诗文表示:“教练给我报了五个副项,每天都有比赛,就是希望通过这些比赛让我保持一定强度的运动量,以赛代练,这样也有利于控制体重。”小叶子毫不隐讳自己的减肥目的。记者问她效果如何,小叶子不好意思地回答:“好像轻了一点点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