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适娴满意法羽赛表现:每次比赛都应把冠军当目标

2013年10月28日09:01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10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尚栩)法国羽毛球公开赛27日在巴黎顾拜旦体育馆展开5个项目的最终对决。中国军团在女双、女单和混双项目上收获冠军。

  女双方面,中国新锐组合包宜鑫/汤金华在决赛中展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以21:13和21:17直落两局,击败队友田卿/赵芸蕾组合,荣获冠军。比赛结束后,包宜鑫/汤金华组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田卿/赵芸蕾是队里的“大队员”,又取得过很多很好的成绩,技战术方面,双方都很熟悉,所以她们应该是赢在了心态上。

  女单方面,一直在“孤军奋战”的7号种子王适娴不负众望,在决赛中顶住压力,稳扎稳打,以两个21:18击败泰国选手蓬迪,荣获冠军。比赛结束后,王适娴激动地振臂高呼。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用“比较满意”总结自己在今年法国公开赛上的表现,并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好的表现,“每一次比赛都应该把冠军当作自己的目标”。

  混双方面,进入决赛的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和2号种子徐晨/马晋实力非常接近,在经过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后,最终张楠/赵芸蕾以28:26和21:17战胜对手,收获冠军。张楠/赵芸蕾认为,决赛的感觉就像训练一样,他们能够赢球,可能是因为对手的状态稍差一点。

  男单决赛在4号种子、丹麦名将约根森和半决赛中淘汰李宗伟的3号种子、日本选手田儿贤一之间展开,经过47分钟的激烈对决,最终约根森以21:19和23:21获得胜利。

  男双方面,印度尼西亚组合吉迪恩/马基斯用时33分钟以21:16和21:18战胜4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获得冠军。

  2013年法国羽毛球公开赛于10月22日至27日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位选手参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