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举赛男子85公斤俄小将勇夺双金 田涛因伤未完赛

2013年10月26日01: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凌晨,在波兰弗罗茨瓦夫举行的2013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85公斤级争夺,伦敦奥运会亚军、20岁的俄罗斯选手奥哈多夫以挺212公斤和总387公斤获得两项冠军,这是他个人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而白俄罗斯名将雷巴科以179公斤获得抓举冠军,中国选手方面,全运会第三名得主田涛在比完抓举后,因伤放弃挺举争夺。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实力不算突出的田涛要了160公斤开把,结果成功举起。但在165公斤这个重量上两次冲击未果,最终他以160公斤获得抓举第九。随后田涛因伤痛难忍,放弃了挺举比赛。

  抓举比赛进入到170公斤才真正进入高潮阶段,由于本场有奥运冠军波兰选手泽林斯基登台,比赛场内观众爆满。泽林斯基171公斤开把也顺利举起。随后二把要了175公斤来冲击,但不幸失败,好在第三次举起了175公斤。不过俄罗斯选手奥哈多夫和保加利亚选手马尔科夫最终都举起了175公斤,而计算体重,泽林斯基最重,马尔科夫最轻。

  真正的王者属于白俄罗斯名将雷巴科,他开把就举起了175公斤,虽然第二次举179公斤失败,但第三次冲179公斤成功,这样雷巴科就以179公斤获得抓举冠军,马尔科夫以175公斤获得亚军,奥哈多夫以175公斤获得第三。

  这次比赛雷巴科挺举表现意外的弱,他在194公斤就早早出场,而且还是在第二举中才征服194公斤,三把举200公斤也没成功,最后只以37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第六。挺举比赛战到208公斤进入奖牌级争夺,古巴选手埃尔南德斯举起了208公斤,但俄罗斯另一选手奥库洛夫第三把举起了209公斤。埃及选手塔雷克连续举210公斤和211公斤失败后,奥哈多夫则在第二次举起了212公斤!

  马尔科夫和埃尔南德斯两人的第三把都是212公斤,可惜都以失败结尾,奥哈多夫就获得了挺举和总成绩冠军,随后他要了219公斤的新世界纪录来冲击,但刚提起就放下,最终奥哈多夫以212公斤获得挺举冠军,奥库洛夫以209公斤获得亚军,埃尔南德斯以208公斤获得第三。总成绩方面,奥哈多夫以387公斤获得冠军,马尔科夫以381公斤获得亚军,奥库洛夫以381公斤获得第三。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