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马拉松纪录被刷新 孙英杰再战陈一冰也来玩票

2013年10月21日01:39  北京晨报

  秋高气爽,昨日北京马拉松火热开跑。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沃尔德格·贝雷尔以2小时7分16秒获得男子组冠军,打破了日本选手儿玉泰介和埃塞俄比亚选手阿贝贝·梅克南共同保持的2小时7分35秒的赛会纪录。女子组冠军被中国选手张莹莹获得。

  天气好 纪录被刷新

  从报名阶段开始,北京马拉松的热度就赚足了大家的眼球。仅仅13个半小时,3万参赛名额就已经“满员”,刷新了国内马拉松赛事的报名新纪录。

  昨天的男子职业组比赛是非洲选手的天下。比赛一出发,他们就形成了20多人的“黑色”领先集团,速度飞快。由于北京天气晴好,选手们也表现出冲击纪录的势头,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沃尔德格·贝雷尔以2小时7分16秒获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比赛中,中国姑娘实现了北京马拉松的第22连冠,张莹莹以2小时31分19秒获得冠军。

  跑友多 孙英杰再战

  在温暖的阳光下奔跑,穿过北京的大街小巷。马拉松比赛已经不再单纯是竞技运动,更多的普通跑友也参与到马拉松比赛中,其中不乏体坛名人的身影。

  退役五年的中长跑名将孙英杰昨日再次亮相北马。对于拥有此项赛事三连冠头衔的孙英杰来说,她曾是这里的风云人物。不过,昨天34岁的她以普通跑友的身份参加了业余半程的比赛,“已经是做妈妈的人了,我现在就是要健康跑,快乐跑,希望以后有体力参加全程。”谈到跑步,这位昔日冠军还是神采飞扬。

  除了孙英杰,北京男排的小伙子们和体操世界冠军陈一冰也来“玩票”,但他们态度十分认真,老将胡松坦言没跑够,主帅李牧则笑言,希望队里善跑的队员下次挑战全程。刚刚宣布退役的世界冠军陈一冰则与自己代言的游戏英雄联盟团友组成了“乐跑”方阵,他希望自己能够完成从专业运动到全民健身的转型,借助马拉松传递正能量。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