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国家散打队长自杀式挑战? 中泰争霸中方恐完败

2013年10月20日16:59  新浪体育 微博
姜春鹏姜春鹏

  新浪体育讯 2013年搏击王者(佛山)争霸赛将于10月25日晚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原国家散打队队长、功夫王姜春鹏将应战现役世界泰拳王马库斯。

  对于姜马大战,很多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以中泰功夫对抗规则比赛,姜春鹏赢得概率几乎没有。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前功夫王认为,姜春鹏此次应战马库斯无疑是一场“自杀式”的决战,他进一步分析到,姜春鹏状态仍然不错;但他在身高体重上吃亏,众所周知姜春鹏称王之战都是在75公斤,虽然其现在体重也接近80公斤,但仍然不占优势;另外姜春鹏身高只有178CM,而马库斯则有185CM。最后就是体能,我们的散打选手都习惯了3回合的比赛,平时体能也都是按这个比赛时间做储备,而在5回合的高强度较量中,体能往往决定了最后一击的成败。但他同时也认为,非常佩服姜春鹏敢于挑战自我的勇气,无论结果怎样,这样比赛都绝对精彩,值得一看。

  对于其他选手,佛山散打前辈,原65公斤全国散打冠军杨建芳则认为,本次比赛中方完败的可能性还是很高。他说67公斤张腾、72公斤赵帅全运会结束后放了一个长假,最近才开始训练,虽然自身实力足够,但实际状态难以保证。63公斤张海顺虽然一位非常有潜质的小将,也获得过山东省散打冠军,可惜他面对的是经验丰富老道的WBC世界泰拳王马特,估计赢面也不大。他认为中方最有把握的估计只有世界散打冠军巴特尔。至于100公斤和60公斤这两对选手杨建芳看来是五五波,届时要看各自的临场发挥。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