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大奖赛重返北京 庞清/佟健领衔中国军团

2013年10月16日19:2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3年LEXUS 雷克萨斯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1日-3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这也是该项赛事阔别两年后重回北京首都体育馆。而对于庞清/佟健等国内外花滑高手而言,本次比赛也是他们征战索契冬奥会的重要一役。

  中国杯是本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三站比赛,吸引了来自9个国家的52名运动员前来参赛,其中包括德国双人滑强强组合萨维切科/索尔科维,日本男单名将小冢崇彦,意大利女单名将科斯内尔,法国冰舞名将佩查拉特/布尔扎等。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将派出由冬奥会亚军庞清/佟健领衔的豪华阵容,具体为双人滑:庞清/佟健、彭程/张昊、王雪涵/王磊;男单:宋楠、王一、闫涵;女单李子君、张可欣、耿冰娃;冰舞黄欣彤/郑汛、于小洋/王晨、张依依/吴楠。

  双人滑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届时,中国杯七朝元老庞清/佟健将为大家带来两套全新的节目《嘉利珐夫人》和《我曾有梦》。对于这对索契冬奥会后将退役的老将来说,本次比赛很可能是他们在中国观众面前的告别赛。此前,他们曾三次问鼎中国杯冠军。而温哥华冬奥会冠军赵宏博加入中国双人滑教练组后,给队伍带来了哪些变化,也颇令人期待。

  在16日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表示,目前三对中国双人滑组合训练情况正常。“庞清/佟健因为一些老伤影响了训练,状态也没有达到巅峰,期待他们能有更好地发挥;彭程/张昊今年以来进步很大,但对于女伴来说还缺乏大赛经验,还需要锻炼;王雪涵/王磊去年刚刚组对,他们的目标也是以锻炼为主。”

  中国花滑队领队王玉民表示,主场作战队员们有压力也有动力。“希望队员们把压力化作动力,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向全国观众和冰迷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虽然是美轮美奂的国际高端赛事,但中国杯的门票却一直很亲民。据悉,今年的门票最低50元,表演场最贵VIP票580元,此外组委会还设立家庭套票(3张)和情侣票(2张),并首次为冰迷们推出了三日套票。大家可以通过www.228.com.cn进行网上购票,也可以拨打全国统一订票电话4006-228-228进行购票。(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