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滨:佟健他有伤远没达到巅峰 我们得去虎口拔牙

2013年10月17日02:30  新京报

  【冬季】

  新京报讯 (记者张宾)“冬奥会,我们基本上死定了。”展望索契冬奥会,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很低调。

  11月1日至3日,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昨日,姚滨携双人滑主教练赵宏博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姚滨对于4个月后的索契冬奥会表示了悲观之情。

  上届冬奥会亚军庞清/佟健是中国双人滑蝉联金牌的最大希望,但姚滨透露:“佟健有一些伤。他们这一对状态不是最好,远没有达到巅峰。”

  年轻选手缺乏经验。张丹[微博]已经退役,张昊[微博]的搭档换成了小将彭程,他们还需要与隋文静[微博]/韩聪[微博]等年轻组合争夺另一个冬奥会席位。姚滨承认,双人滑卫冕几率非常小,“也许我们只有百分之一的机会夺冠,除非对手出现重大失误,我们去虎口拔牙。”

  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将是庞清/佟健国内的谢幕演出。彭程/张昊、王雪涵/王磊[微博]也将出战,此外李子君[微博]、张可欣[微博]、闫涵[微博]等新星将参加单人项目的争夺。

(原标题:姚滨:我们基本死定了_体育新闻·集锦_新京报电子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