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布索契冬奥会入场式法国代表团旗手

2013年10月15日05:16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尚栩)2014年索契冬奥会将于明年2月举行。法国代表团14日公布了开幕式上法国代表团旗手名单。北欧两项奥运会和世界杯双料冠军杰森·拉米—查普伊(Jason LamyChappuis)荣获这一殊荣。

  据法国体育专业类报纸《队报》14日报道,索契冬奥会法国代表团旗手共有3名候选人,最终,拉米—查普伊因其出色的个人成绩和影响力被法国国家体育委员会认定为最合适的人选。他将在明年2月7日举行的第22届冬季奥运会开幕式上负责擎起法国国旗入场。

  即将第三次征战奥运会的拉米—查普伊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十分兴奋。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是无上的荣光,这是艰巨的责任,我将尽我所能做到最好,这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希望法国代表团能够像家人一样团结在一起,共同奋斗。”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杰森·拉米—查普伊后来居上,获得北欧两项金牌。他还多次获得北欧两项世界杯赛总冠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