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天津女柔夺冠集体玩心跳 三个冠军一种心情

2013年10月16日16:09  今晚报

  期待、紧张、兴奋——昨天下午,坐在场边指导的国家柔道队兼天津队教练赵治山一直在重复着上述一组表情——三名爱徒秦茜、陈飞和张洁的比赛,竟全部以非常惊险的方式夺冠。“可能是家门口作战吧,还是有点紧张,但夺冠的结果,还是很爽的。”三名津门女将赛后异口同声地表示。

  率先出场的是陈飞,这是她首次参加东亚运。赛前,面对看台上家人和观众热情的呼喊,陈飞难掩兴奋的心情,她开局多次尝试主动进攻,但对面的日本选手也绝非等闲之辈,经验上的差距让陈飞很难找到很好制胜的机会。就这样,5分钟的时间过去了,由于对手消极比赛吃到黄牌,陈飞幸运获胜。

  随后登场的张洁,似乎也犯了与陈飞一样的毛病:任凭场边的欢呼声如何响亮,张洁始终难以找到突破口,她也与朝鲜选手一同进入了加时赛。当加时赛还剩9秒,张洁抓住对手体能下降的空隙,倏地上前进攻随即将对手压倒在地——一本!这宝贵的一本,也让张洁赢得了东亚运的冠军。

  而与上述两名小师妹相比,秦茜作为+78公斤级的卫冕冠军,同时也是驰骋赛场多年的名将,按理说不会被这样的大阵仗吓到。因此,当面对身形比自己小了将近一圈的日本选手时,所有人都期待秦茜能够“一本”制胜,但最终,双方求稳的心态持续了5分钟,秦茜也得益于对手黄牌而获得胜利。

  赛后,赵治山长舒了一口气,他笑着说,“过程太惊险,我的心脏呀,但结果总算很圆满!”(本报记者 刘欣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