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朱美美获第二站冠军

2013年10月15日11: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劳力士杯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世界杯第二站决赛(140-150CM)上,年轻的中国骑手朱美美凭借复赛(JUMP OFF)上的出色发挥,最终赢得本站比赛的冠军,中国骑手刘同晏名列第二,德国骑手Franz Joseph Dahlmman取得第三名。第4—8名的骑手分别是:法国骑手MichelRobert、中国骑手黄祖平、中国骑手赵志文、中国骑手包英凤和张睿。复赛中,朱美美和刘同晏两代骑手的精彩对决见证了中国年轻一代骑手的崛起,也让我们期待着中国马术美好的未来。

  作为今年2013劳力士杯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的主赛场北京朝阳公园沙排主赛场,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优秀骑手相聚在这里,近距离的带给了京城马术爱好者们一份完美的“马术盛宴”。今年冠名赞助商的劳力士,延续了它一贯大力支持马术运动的推广,给予了本届比赛巨大的帮助与支持。自1957年以来,劳力士始终与优雅的马术运动完美的结合。50多年来,劳力士除了提供给最优秀的赛事精准的计时器,还给予赛事的组织以及骑手更多的支持。与劳力士追求品牌坚固、精准、可靠相同,不断力求日臻完美的马球运动正是体现劳力士作为“优雅和尊贵”象征的最好诠释。

  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是由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办,由各地区马术协会承办的跨年度马术场地障碍赛。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由国际马术联合会(FEI)、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马术协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由华夏新国际体育娱乐有限公司、京城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北京市马术协会承办的。

  场地障碍赛是要求运动员与马匹必须按规定的路线、顺序跳越全部障碍。碰落障碍、超过规定时间、马匹拒跳以及运动员从马上跌落等都要罚分。最好成绩为零罚分,罚分少者名次列前。通过两轮比赛,成绩相同的骑手还将进行一个障碍数量低于正式比赛的复赛(JUMP OFF),如果在复赛中得分相同,那么用时最少的人马组合获胜。

  140-150 CM世界杯决赛准时在下午14点15分开始,每一位骑手在赛前研究场地时步伐都测量的格外认真,从他们的脸上也不难看出这注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除了障碍的高度有所升高,障碍的技术难度也有不少提升。尤其是从第八道障碍开始,先是要经过第九道的双重组合障碍,然后接第十道和第十一道的接近90度的连续障碍,跨过第11道障碍后,就是最后的三重组合障碍。

  共有28位骑手参加了今天的决赛。第一位出场的是中国骑手边巴次仁,他在第二道障碍就出现两次马匹拒跳被淘汰。第二位出场的骑手是新科全运会马术障碍个人冠军中国骑手朱美美,她用精彩的发挥证明了自己是一名大赛型选手的能力,以71秒46零罚分的成绩圆满完成了比赛。当欢庆的乐声响起时,朱美美使劲儿挥了挥拳头,开心地拍了拍自己的爱马,她在第一天预赛时因为某些状况选择了退赛,使得今天的出场顺序就比较靠前,但她顶住了压力,取得了零罚分的好成绩。第三位出场的骑手同样是来自中国的田雨,她也成功完成了比赛,用时71秒74,因为打掉障碍被罚了16分。第四至六位的骑手都遗憾地没有完成比赛,其中段义华因为比赛中遇到一些状况不得不放弃比赛,其他两位都因为马匹拒跳被淘汰。接下来的七位骑手中,除了中国骑手哈旦朝鲁因为马匹拒跳被淘汰外,包括杨富军、努尔拉合买提·阿拜、韩壮壮、梁巧玲、郑文杰、旦增平措和哈达铁都完成了比赛,赛事也进入了十分钟的平整场地时间。

  平整场地时间过后,为了能够更好的完成比赛,每位骑手在踏上比赛场地后都会更多的利用自己45秒的准备时间。第15位出场的骑手黄祖平在最后两道障碍上出现失误,因为打落横杆被罚8分,用时74秒88。接下来出场的上一站冠军德国骑手FranzJoseph Dahlmman,他以72秒50完成了比赛,但打掉了最后一道三重组合障碍的其中一个横杆,遗憾地被罚了4分。当第22位骑手中国的刘同晏出现在赛场上之前,又有三位骑手没有完成比赛。比赛是残酷的,但同样是惊喜不断的。作为第二届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冠军,刘同晏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打出了今天第二个零罚分的成绩,用时70秒83,也取得了进入复赛的资格。在最后一名骑手张睿完成比赛后,场上只留下了第8、10、11、12BC、2、3和5这八道障碍,经过重新摆放后,它们将见证中国两代骑手的赛场比拼。

  第一个出场的是中国骑手朱美美,她依然延续了自己稳定的比赛状态,没有碰掉一根横杆,以零罚分的成绩(用时50秒06)完成比赛。第二个出场是“久经沙场”的中国骑手刘同晏,他选择了相对较快的速度进行比赛,但却在连续障碍上出现失误,最后遗憾地位列第二名,根据成绩比较,德国骑手Franz Joseph Dahlmman获得第三名。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委员会委员韩小京在国际马联第八区主席、亚洲马术联合会副主席何乃裕的陪同下为本站赛事的前三名颁发了胜利奖杯。经过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两站比赛之后,积分榜上排名第一的是积34分的中国骑手刘同晏,朱美美以32分名列第二,中国骑手黄祖平和中国香港骑手郑文杰同积28分并列第三,他们都是最有可能赢得2013年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冠军的骑手。

  随着国家体育总局对马术运动的重视,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的成功举行是中国马术协会对这项运动一贯支持的结果,如今,马术运动已经成为了国内发展最快的五个体育项目之一。我们还要感谢赞助商劳力士的大力支持,任何一项运动的发展过程都离不开这些支持者的推动,他们是中国马术运动发展不可忽视的力量。正如赛后亚军刘同晏讲的:“今天,我们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高水平马术赛事,也为我们年轻骑手创造了更多锻炼的机会。我们当年都是十五六岁才参加比赛,一年也就那么数的过来的几场比赛。而且现在‘国富民强’,这些孩子的家庭也可以给他们提供优秀的训练条件,我相信有这样一群不可忽视的‘中国力量’的存在,中国马术会有更美好的未来。”

  在2013劳力士杯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举办期间,在北京朝阳公园的沙排主赛场,先后涌进了近万名马术爱好者前来观赛,举行了包括青少年地杆赛、青少年赛(100-110CM)、马主赛(100-110CM),俱乐部团体(130CM)和个人赛(120CM)以及世界杯(140-150CM)的比赛。面对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骑手和他们的马匹,京城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很好的完成了后勤保障工作,在人员调配和赛事组织上也比往年有了很大提高,让大家充分享受了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的精彩。

  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是中国乃至亚洲最高级别、最具专业性与认可度的马术赛事,它是国内唯一一项进入国际马联积分系统的赛事,也是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及韩国选手参加明年4月场地障碍世界杯总决赛的唯一渠道。

  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德国、英国、法国、比利时、爱尔兰、西班牙、墨西哥、南非等五大洲20多个国家的运动员,他们用精湛的骑术展现了世界马术运动的魅力,也希望通过交流来支持中国马术的发展,与来自中国香港及中国内地运动员同场竞技,共同交流,为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而青年马术比赛的举行,让中国的青少年骑手可以与国外青年骑手也有了一起交流比赛经验的机会。作为亚洲地区仅有的两个具有世界杯资格的举办地之一,

  2013年中国赛区的总冠军也将获得和往年一样参加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总决赛的资格。

  中国与马的历史要远远久于西方,但现代马术运动因为各种原因在国内一度出现了停滞,直到近些年才重新崛起。随着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关注马术这项朝阳运动项目,更多的国际级赛事登陆中国,更多的国际骑手出现在国内的马术赛场,国内的骑手已经可以在家门口参与国际马联(FEI)认可的国际赛事,中国马术运动正在以迅猛的速度迈向一个新的台阶。明天将进行青少年及马主(100-110CM)第二轮比赛,年轻马赛和俱乐部团体及个人(130-140CM)第二轮的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