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亚锦赛中国队归来 谢国臣清新三不带来希望

2013年10月09日16:5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中国男排从阿联酋迪拜飞回北京,他们之前在当地以3比1击败日本男排,夺取第17届亚洲男排锦标赛季军,这是谢国臣出任中国男排主帅以来带队完成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洲际大赛,虽然没能立刻夺回亚洲冠军,但新帅谢国臣给中国男排带来的清新“三不”,让人看到夺亚洲冠军的希望。伊朗男排在决赛中以3比0完胜韩国男排,成功卫冕亚洲冠军。

  清新“一不”是不死,主要是主帅谢国臣用兵不死,不拘泥于条条框框,战术应变不保守,用人也比较灵活,主动出击的风格非常明显;清新“二不”是不累,以前的中国男排一直在苦苦追求夺回亚洲冠军,但往往让人感到特别累,而始终能保持微笑的主帅谢国臣指挥作战让人感到不再那么累和苦;清新“三不”是不软,谢国臣用刀刀见血的针对性很强的现场指挥,显示出他麾下的中国男排一点都不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