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金男父亲回应美领队质疑年龄:双胞胎妹妹可证清白

2013年10月07日03:10  东南快报 微博

  □本报记者黄文龙

  前晚10点多的体操世锦赛女子高低杠比赛,姚金男[微博]再次亮出杀手锏“莫空翻”,但是发力过猛,没有抓紧杠,整个人砸到地上,最终只收获第6名。对于此前美国体操领队炮轰姚金男等中国队员年龄不实的情况,昨天香港媒体也再次发文抨击,对此姚金男的父亲姚建平表示,姚金男年龄真实,而且她还有个双胞胎妹妹姚佳男,如果他们实在不信,可以到福州看看姚金男的双胞胎妹妹。

  因失误无缘奖牌

  在女子全能方面,来自福州永泰的姚金男是国内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不过前天凌晨的比赛姚金男只获得第五的成绩。在高低杠角逐中,姚金男把拿手动作“莫空翻”发挥得淋漓尽致,落地后也纹丝不动。这套动作难度分达到6.9分的高难度动作,让姚金男拿到了15.333分的全场最高分。但是由于姚金男在平衡木中失误——掉木了,最终姚金男以57.632分在所有晋级决赛的选手中名列第五,无缘奖牌。

  虽然无缘全能的奖牌,但是姚金男还有机会冲击高低杠奖牌的机会。前晚10点半的高低杠决赛,首位出场的姚金男再次使出“莫空翻”,但是这次姚金男发力过猛,没有抓紧杠,整个人砸到地上,最终只收获第六名的成绩。

  姚金男掉杠时,是整个人重重地趴着落地,这也让很多体操迷担心,是否会受伤。姚金男的父亲姚建平表示:“男男应该没有受伤,因为掉杠之后,男男还重新上杠,动作还完成得很流畅。只是失误让男男再次与金牌擦肩而过,确实可惜。”

  姚金男年龄无造假

  本次体操世锦赛最大的新闻之一,是美国领队又在炮轰中国队的年龄造假。按照规定,世锦赛需要16岁以上的选手才能参赛,年龄太大了,身材就会高大,一些动作做起来不会那么流畅、协调、有美感。而昨日,香港媒体也再次撰文炮轰体坛年龄门。

  对于美国领队的炮轰和香港媒体的质疑,省体操队领队王莉表示,这其实是他们想多了,东方女孩子不像欧美人那么高大,美国领队不能以他们的标准来衡量我们的队员,姚金男今年确实18岁了。美国领队可能觉得姚金男和商春松等队员长相显小,显得“萝莉”一些。

  其实对于美国领队的质疑,最好的答案是姚金男的双胞胎妹妹姚佳男。姚佳男早年是和姚金男一起到体操队训练,后来没有坚持下来,今年18岁的她因为去年没考上当地的第一中学,后来到了福州就读幼师专业,希望毕业后能当幼教。姚建平表示,佳男现在的学业相当于上高二,18岁很正常的。

  去年奥运会结束时,姚金男回福州,姚建平曾领着姚金男的双胞胎妹妹姚佳男到机场接机。当时当姐姐的姚金男比姚佳男矮了将近半个头。当时体操队的教练解释,姚金男一直在运动队,常年的高负荷运动和体重控制,让她发育比较迟缓,所以会比双胞胎妹妹矮一些。

  而关于“年龄门”,姚金男的父亲姚建平最后表示,如果他们实在不信,可以到福州看看双胞胎妹妹姚佳男,这一看就明白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