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凯给两位师弟支招打气:他们实力跟内村非常接近

2013年10月05日03:0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利时安特卫普进行,已经结束的男子全能争夺中,日本选手内村航平获得四连冠,中国小将林超攀获得第九,周施雄[微博]位列第十。不过,中国军团身上更大的 “新闻”是两人的师哥、奥运“五金王”邹凯,日前现身央视体育频道客串解说嘉宾,其口若悬河的点评,专业独到的“内行话”获得了广大观众的一致认可。

  熬更守夜“遭不住”

  此次世锦赛央视转播报道围绕男子、女子全能决赛以及10月5日和6日进行的各单项决赛展开,北京演播室由邹凯和主持人翁晓萌一起来对赛事进行解读。小眯的“处子秀”出现在男子全能比赛,此前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微博]和小眯的“师哥”李小鹏都曾客串过这一角色。

  事实上,邹凯解说世锦赛的苗头在9月9日就显现出来了。当时,他和小将周施雄做客央视《全运风云会》,谈及本届世锦赛,小眯就曾暗示:可能不会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但一定会参与,“比赛肯定是要看的,我要了解这项运动的发展动态,说不定还会解说呢。”昨日凌晨,小眯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完成直播已近凌晨1点,小眯戏称,“实在熬不住了,明天中午解说看重播当看现场吧”。

  建议师弟“更细致”

  邹凯之前,他的“金牌兄弟”冯喆[微博]也曾曝出可能现身央视解说,但后来未能成行。此次男子全能决赛,周施雄和林超攀的表现并不好。邹凯认为,哥俩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周施雄有一些失误,这不应该。比如说鞍马下法一只脚打在了鞍马上,平时训练中很少会出现这样的失误;而林超攀做单杠特卡切夫180时抓杠失误,有些着急,赛前调节还是不太够”。

  小眯表示,“从实力上说,两人距(冠军)内村航平非常近,但扣分和失误比人家多了很多。”作为目前中国体操队的“大哥”,邹凯还给两位“学弟”提了建议,“希望他们通过这届大赛获得经验,日后更细致,训练抓得更扎实。我对他们是很有信心的”。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