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振南:女队跳马自由操未有改观 基本发挥水平

2013年10月03日20:5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3年体操世锦赛女子组预赛全部战罢。“中国队基本发挥了水平,但跳马和自由操仍然未有改观。”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微博]赛后点评说。

  中国队共派出姚金男[微博]、商春松、黄慧丹、曾斯琪四位选手出战在比利时安特卫普进行的本届世锦赛女子组比赛。其中姚金男和商春松在前不久结束的辽宁全运会上并列个人全能冠军。

  纵观本届世锦赛女子组预赛,叶振南认为中国女队基本发挥了自身水平。“个人全能姚金男和商春松分列第三和第六位,高低杠姚金男第一,黄慧丹第三(和俄罗斯选手同分),平衡木商春松第二,分别进入决赛。可惜姚金男平衡木掉木以0.033分的微弱差距输给俄罗斯名将慕斯塔芬娜,列第九失去进入决赛的机会。”

  以第一名身份晋级女子个人全能决赛的黑人选手比勒斯给叶振南留下深刻印象。而中国队除高低杠继续保持优势,“跳马、自由操(落后局面)仍然未有改观,需要我们从选材和训练方法上高度注重运动员的素质能力。”叶振南忧心忡忡地说。(康少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