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届体操世锦赛倒计时一周年 明年国庆南宁开赛

2013年10月03日16:16  新华网

  新华社南宁10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向志强 汪军)第45届体操世锦赛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3日在具有绿城特色的南宁名树博览园举行。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南宁将于2014年10月3日至12日举办该国际重大体育赛事,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推进。继1999年第34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天津举办以来,南宁成为中国第二座举办世界体操锦标赛的城市。

  据介绍,第45届体操世锦赛组委会已于2013年2月正式成立;用于赛事的广西体育中心比赛馆和热身馆已竣工并经过多次测试。根据计划,赛事训练馆将于2014年4月底完工并交付使用。经公开征集,以南宁的拼音首字母“N”为创意进行设计,仿佛一个体操运动员腾空而起的作品被定为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的会徽,以广西特有的世界珍稀动物“白头叶猴”为形象,分别取名“南南”和“宁宁”的作品被定为吉祥物。

  由于南宁在中国与东盟间的体育交流中有着“桥头堡”位置和优势,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国际田联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国际龙舟邀请赛、围棋国际邀请赛、象棋国际邀请赛、桥牌国际邀请赛等一系列大型国际性赛事活动,丰富的办赛经验使之获得了举办这一国际重大体育赛事的资格。(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