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资格赛女排横扫哈萨克斯坦 强势夺三连胜

2013年09月30日2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晚,2014年世界女排[微博]锦标赛亚洲区资格赛B组第四比赛日的争夺在湖南郴州结束。面对此前同样保持不败的哈萨克斯坦女排,早早确立了网口优势的中国队以3-0轻松击败对手赢得三连胜,三局比分为25-12、25-8和25-17。

  此役中国女排率先出场的是主攻惠若琪、殷娜[微博],副攻杨珺菁[微博]、徐云丽[微博],接应曾春蕾[微博],二传沈静思[微博]和自由人张娴[微博]。哈萨克斯坦女排派出主攻雅尔拉加索娃、玛特维耶娃,副攻纳赛德基娜、伊萨耶娃,接应穆德里斯卡娅,二传伊什姆特塞娃和自由人斯托洛琴科联袂应战。

  首局开局曾春蕾的突破、惠若琪的吊球相继得手,穆德里斯卡娅强攻接连出现失误、被拦让中国以4-0占先。曾春蕾强攻受挫、雅尔拉加索娃反击下球,哈队将比分迫近到4-6,惠若琪打吊结合连夺2分帮助本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惠若琪和曾春蕾的反击均有斩获,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1-5。对手一攻不顺处于绝对劣势,中国队利用曾春蕾的探头、沈静思的拦网和惠若琪的发球连取3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6。哈萨克斯坦频频换将却因失误偏多难见成效,曾春蕾三次发球建功、惠若琪后攻命中,中国连得4分以22-8占先。哈队发球失误中国以24-11领先获得局点,对手扳回1分后曾春蕾后攻下球,中国队以25-12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哈萨克斯坦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追至2平,与中国相持到4-6后,殷娜发球得分、徐云丽拦网建功让中国女排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徐云丽两次拦网建功、曾春蕾反击下球,中国再夺3分将比分拉开到11-4。网上优势明显的中国队利用杨珺菁的拦网、徐云丽的发球和对手的失配连拿3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5。暂停后曾春蕾反击下球、徐云丽发球建功、惠若琪突破得手,中国队再获3分以19-5遥遥领先。杨珺菁和殷娜先后三次探头命中,中国以24-8领先获得局点。最终,殷娜调整强攻一锤定音,中国女排以25-8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开局曾春蕾的强攻、发球均有斩获,殷娜发球得手、徐云丽探头命中使得中国队以6-1超出。哈萨克斯坦利用穆德里斯卡娅的强攻和雅尔拉加索娃的拦网将比分迫近到4-7,惠若琪吊球得手帮助本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强势不减再度拉大比分,一度以7分优势占先的中国队稍有松懈,殷娜一传失误、沈静思持球送分、曾春蕾强攻被拦,哈萨克斯坦连续涨分将比分迫近到11-14。中国在本场比赛首次主动请求暂停后,凭借徐云丽的快攻和殷娜的反击连拿2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占先。再度落后7分时哈萨克斯坦的强攻、拦网小有起色,局末惠若琪的扣球、发球均有建树,对手失误更是让中国女排以25-17胜出,从而零封哈萨克斯坦保持不败。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首场较量中,印度女排直落三局完胜新西兰女排斩获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8、25-13和25-15,率先结束全部比赛的新西兰队四战皆墨难逃垫底尴尬。

  明天本次资格赛将进行最后一天的较量,届时中国和韩国两强遭遇,印度与哈萨克斯坦交锋。中国女排在亚锦赛季军争夺战遭韩国逆转首次被挤出亚锦赛三甲、此次资格赛韩国负于哈萨克斯坦唯有击败中国才有晋级希望,这都让中韩之战更具看点。  (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