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古巴国手试训福建女排 陈忠和:国庆后或出结果

2013年09月30日17:25  东南网-福建日报
前古巴国手拉米雷斯前古巴国手拉米雷斯

  本报讯(记者杨李超)29日,古巴国家女排前主力二传拉米雷斯来福建试训的消息一经传出,即受到球迷广泛关注。记者从省篮排球中心了解到,拉米雷斯能否最终加盟福建女排,国庆长假后方能见分晓。  

  现年30岁的拉米雷斯是古巴女排夺得雅典奥运会铜牌和北京奥运会第四名的功臣,她身高1米80,在古巴国家队司职二传。独特的“四二配备”打法,要求古巴女排的二传必须是能传能攻的多面手。作为古巴女排辉煌落尽前最后一代球员,拉米雷斯也如她的师姐们一样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全面的技术。2010年告别国家队后,她先后效力于巴西超级联赛的两家俱乐部。昨日,有球迷在网上晒出其在福州某商场与拉米雷斯的合影,引来众多“支持福建女排引进古巴外援”的评论。

  据省篮排球中心主任肖青松介绍,拉米雷斯和一位美国籍主攻已来福州试训了几天,队里优先考察她们的体能状况,以及技战术风格能否适应福建女排的需要,转会价格等事宜则尚未进入双方程序。

  参加了试训环节的福建女排队长陈亚青透露,拉米雷斯个人倾向于打接应位置,但“她有四个月没摸球”,而且“她的2号位是定点强攻,和我们接应一贯主打跑动战术的打法还是不一样”。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则表示,两个外援的试训大概需要10天,国庆后可能会有结果。

  福建女排曾在2011-2012赛季引进了泰国外援维拉万和普里姆吉特,两人刚刚在亚锦赛上联手击败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维拉万更是荣膺MVP。如若拉米雷斯能成行,不仅上届联赛排名第11位的福建女排有望冲击前八,厦门主场的球市也将多了不少看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