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收视飘红 中国德比决战完爆英超

2013年09月30日09:0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郭超豪)尽管受到中秋小长假和决赛恰逢工作日的影响,2013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整体票房情况一般,但两名中国选手——丁俊晖[微博]和肖国栋会师决赛的表现,却让斯诺克这项小众运动在荧屏上得到了观众青睐,收视率创下新高。

  根据央视索福瑞提供的收视数据,今年的上海大师赛在CCTV5直播时长35小时,平均收视率为0.55%,其中9月22日晚间决赛下半场比赛平均收视率为0.64%,最高收视值为1.14%,成为当日收视冠军。而丁俊晖对霍金斯的半决赛,最高收视值也达到了1.13%。整个9月16日至9月22日这一周,CCTV5收视排名前十的赛事播出中,上海大师赛占据五席,分别排名第二、三、六、七、八位,仅次于9月21日女排[微博]亚锦赛半决赛中国不敌泰国的焦点战。此外,五星体育9月22日晚间决赛下半场全人群收视率2.02%,超过了此后直播的F1新加坡战和引人瞩目的英超[微博]曼彻斯特德比。

  某门户网站制作的2013世界斯诺克[微博]上海大师赛专题,点击量在去年1.16亿次的基础上实现翻番,目前已超过2.5亿次。其中丁俊晖与墨菲[微博]比赛中小丁做出的“无解斯诺克”,以及霍尔特与威尔森的1/4决赛时出现的11个红球“围观”黑球的视频点击量和转载量都十分惊人。

  上海大师赛赛事执行总监祁伟表示,“在亨德利、奥沙利文[微博]之后,斯诺克缺乏有号召力的明星是不争的事实,但‘红白小球’本身同样蕴含着巨大的魅力。随着中国选手整体水平和成绩的提高,斯诺克在中国的市场也会逐渐好转。”祁伟透露,今年上海大师赛优异的收视表现,吸引了不少企业、厂商关注斯诺克项目,赛事刚刚结束,赛事主办方已开始就一系列官方指定合作伙伴开始新一轮接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