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意外频频现 王濛起步摔倒周洋超越犯规

2013年09月29日14:55  新闻晚报

  记者 倪维佳

  晚报讯 王濛起步时摔倒,周洋超越时犯规,在昨天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中,中国军团里的两位冬奥会冠军,接连遭遇滑铁卢,没能在主场观众面前收获奖牌。

  在女子5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王濛起步步调出现重大失误,人摔倒在冰面上。尽管此后奋力追赶,但仍被挡在了半决赛之外。这是王濛近7年内,第2次在500米比赛中折戟,上一次同样是由于起跑时摔倒被淘汰。随后的半决赛中,刘秋宏[微博]也出现失误,决赛中只剩下20岁新秀范可新[微博]孤军奋战。好在范可新顶住压力,全程领滑,最终为中国队保住了这枚金牌。

  王濛输在了起跑线上,而周洋却在超越时出了岔子。1500米半决赛,周洋在最后5圈时连续尝试外道超越未果,改为切内道超越时却不慎与对手发生碰撞,导致后者摔出赛道。尽管以小组第2名滑过终点,但由于犯规,成绩被取消。该项目冠、亚军,被韩国选手包揽。

  虽然两员名将都出现了意外,但主教练李琰在赛后还是显得颇为淡定,“从进入半决赛、决赛的人数来看,我们依旧是世界强队之一,很有竞争力。”谈及王濛和周洋的意外,李琰表示,这些失误对两人来说,未必不是好事,“这会提醒队员更努力地查找问题,把准备工作做得更细。我们的目标是奥运会,如果拿80%的实力去面对100%努力的对手,我们没有胜算可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