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滑世界杯王濛周洋接连失手 名将滑铁卢焉知非福?

2013年09月29日12:26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龚洁芸  本报实习生  钟灏

  没想到,2013-2014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的最大冷门竟然来自王濛。她在昨天晚上进行的女子500米比赛中意外摔倒,失去了晋级资格。她的队友周洋也在女子1500米半决赛中犯规,未能进入决赛。首个决赛日,中国队两大明星队员接连失手,但主教练李琰的脸上,微笑却多过担忧。

  解禁复出后,冬奥会四金得主王濛在女子500米上保持不败,这一纪录在昨天画上句号。四分之一决赛第三小组,位居一号起跑位次的王濛在发令枪响后,出人意料地摔倒在冰面上。尽管她迅速爬起投入比赛,无奈落后太多,加之500米赛程过短,最终没有能够上演翻盘一幕。

  女子1500米半决赛中,冬奥会冠军周洋在最后五圈时仍处于落后,她只得改选内道,结果造成被超越者摔出赛道,最终被判罚取消成绩,无缘决赛。中国队的范可新和韩国选手沈石溪分别获得女子500米和1500米的金牌。

  早早出局后,王濛和周洋都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两人的脸上满是失望,快步离开。但是,主教练李琰表示对比赛 “感觉满意”,“从进入半决赛、决赛的人数来看,我们依旧是世界强队之一,很有竞争力。”

  对于王濛和周洋接连出现的“意外”,李琰解释说:“从技术录像来看,王濛的摔倒在平常训练时根本不可能发生。她之前脚踝有点伤痛,前天也有些感冒。”此外,这是周洋复出后的第一战,就恢复情况来看,进步很大,基本发挥了水准,犯规是因为局面被动,不得已而为之。

  李琰同时指出,意外虽然有各方面的原因,但失误就是失误,失败就是失败。不过,这些失误对王濛和周洋来说,未必不是好事,“比如王濛有感冒,去年在这里她也感冒。她要想一想,总是感冒也是不对的,我们要避免无谓的损失。这次意外摔倒,会提醒她更努力地查找问题,把准备工作做得更细。我们的目标是奥运会,如果拿80%的实力去面对100%努力的对手,我们没有胜算可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