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中国军团主场屡遭意外 范可新500米摘金

2013年09月28日23:09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9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王琳琳)2013/14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首战比赛28日在上海展开了男女1500米和500米的冠军争夺战。中国名将王濛、周洋、梁文豪因意外或犯规均无缘决赛。小将范可新在孤军作战的压力下以稳健表现夺得女子500米冠军。韩国队则包揽了男女1500米金牌,成为当天的最大赢家。

  冬奥会四金得主王濛自解禁复出后状态神勇,在500米项目上保持着不败战绩。然而此役王濛却在四分之一决赛第三组比赛中,出发时出人意料地摔倒,虽然她迅速爬起投入比赛,但无奈短距离比赛不容有失,最终排名小组第三无缘晋级。另一名中国选手刘秋宏则在半决赛中排名第三,无缘决赛。

  在女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范可新顶住了队友无缘决赛、孤军奋战的压力,从起步开始便占据领先位次。虽然紧随其后的韩国选手朴升智多次试图超越,但范可新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并最终以43秒541的成绩夺冠。

  温哥华冬奥会女子1500米冠军周洋正走出低谷,状态日益回升。在早先进行的女子1500米预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中表现稳定,均顺利晋级。但在半决赛的争夺中,周洋在尝试内道超越时发生碰撞,导致匈牙利和加拿大选手摔出赛道,周洋被判犯规取消成绩,无缘决赛。之前亮相的中国选手孔雪和李坚柔也都未能晋级决赛。韩国小将沈石溪最终以2分21秒511的成绩将冠军收入囊中。

  中国男队在首个决赛日中没有奖牌入账。名将梁文豪在男子500米半决赛中,最后一圈超越时造成韩国选手摔出赛道,后被判罚取消成绩,未能晋级决赛。加拿大选手哈梅林夺得该项目冠军。而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陈德全在半决赛中不慎滑倒摔出赛道,同样无缘决赛。虽然小将韩天宇顶住压力晋级男子1500米决赛,但出发领先、后劲不足的他在比赛最后阶段被韩国、加拿大选手反超,最终名列第五,无缘奖牌。金牌被韩国选手卢珍圭以2分14秒982斩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