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伤心教练去职 不排除脱离大马国家队当自由人

2013年09月24日15: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东京9月23日消息,马来西亚羽毛球一哥李宗伟上周日在日本羽球超级系列赛4度封王,夺得本赛季第5个超级赛冠军,他赛后把冠军献给上周辞职的男单教练拉锡。

  拉锡辞职的风波确实影响了正在日本参赛的宗伟,但他最终保持专注和取胜决心夺冠,赛后,李宗伟表示:“我把这场胜利献给我的教练拉锡。”30岁的李宗伟坦承拉锡辞职令他沮丧:“这个消息从心理上影响了我,让我感到郁闷,多少影响了我的表现。拉锡跟我在一起共事了10年,既是师生也是朋友关係,他的离职让我很伤心。”

  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在决赛中面临日本本土名將田児贤一的考验,并在首局挽救3个局点后才胜出,李宗伟说:“我早已预料比赛会非常艰难,但我对夺冠充满动力,我也想要创造在日本赛的纪录,即使在比赛中落后我也从不放弃。”李宗伟夺冠后成为第一位4夺日本赛冠军的男单球员,超越了此前3夺冠军的印尼名將阿迪。

  周一返回马来西亚的李宗伟本周將参加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下个月将继续征战丹麦与法国超级赛,不过,在回国后,他会先与大马羽总讨论他在国家队的未来,并不排除脱离国家队成为自由人的可能性。

  另一方面,日本16岁高校生、去年世青赛亚军得主山口茜夺得女单冠军创造历史,成为日本赛首位本土冠军、同时也是超级赛最年轻冠军,李宗伟也赞美日本羽球的进步。他说:“日本队进步良多。我不能相信一位只有16岁的球员夺得了女单冠军,日本队现在比其他国家已更有深度。所以,大马队现在真的要改进,并栽培更多年轻球员。”(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