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教练闪电辞职 疑似因马羽协削减其部分待遇

2013年09月23日04:05  扬子晚报

  本报讯男单头号种子、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克服教练突然辞职的干扰,22日直下两局战胜日本选手田儿贤一,第四次夺得日本公开赛的冠军。

  马来西亚队单打教练西德克19日突然宣布辞职,让正在日本参加比赛的李宗伟一时陷入了没有教练的境地。但毕竟实力出众,李宗伟以23:21和21:17顺利战胜本土选手、世界排名第五的田儿贤一。

  有报道称,西德克对于马来西亚羽协对国家队教练的待遇不满,提交辞呈。马羽协最近对教练管理作出调整,削减了部分待遇。西德克的突然辞职,情绪上还是影响到了李宗伟。“这个(辞职)消息从心理上影响了我,让我感到郁闷。他(西德克)跟我在一起共事了十年,既是师生也是朋友关系,他的离职让我很伤心,”李宗伟在赛后媒体会上坦承教练辞职令他沮丧。

  这是李宗伟第四次问鼎日本公开赛,创下男单夺冠次数之最。2009年以来李宗伟同田儿贤一交手14次,李宗伟保持全胜。(欣 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