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日美人鱼游回乡 焦刘洋变身教练指导小队员

2013年09月21日11:11  生活知道网-生活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宁 记者 张涛摄)中秋假日第二天,冰城“美人鱼”焦刘洋现身哈尔滨市游泳运动项目训练中心,与以往在此训练不同,这一次她变身教练指导起小队员,俨然要培养自己的接班人。

  刚刚在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上赢得与刘子歌的“蝶后之战”,并为我省夺得一枚宝贵金牌的焦刘洋又一次载誉回乡。虽然洋洋这次回来的主要目的是陪爸爸妈妈过中秋,以及给妈妈过生日(其母生日是八月十五),但在与家人短暂团聚之后,20日上午她还是应邀出现在了哈市游泳运动项目训练中心的游泳馆。尽管已离开了多年,焦刘洋对于母队却有着深厚的感情,与这里的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就像家人一样亲,每次回哈一定会回来看望大家。值得一提的是,以往洋洋回哈市游泳运动项目训练中心都是下水训练或与老领导、昔日教练们叙叙旧、聊聊天。但这一次她却接受了一项任务——给哈市游泳运动项目训练中心的小队员们作指导,培养她的接班人,让冰城走出更多的“焦刘洋”。

  义不容辞的焦刘洋即刻变身教练来到小队员面前,不仅亲自讲解、示范动作要领,还手把手地指导小队员。一堂训练课下来,不仅小队员们收获良多,就连“旁听”的哈市游泳运动项目训练中心的教练们也受益匪浅。课后,焦刘洋又亲切地与小粉丝们互动,签名、合影,有求必应。

  下周,焦刘洋将结束本次假期返回国家队,随即将开始备战10月6日在天津开幕的第六届东亚运动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